中国大陆 重要党建会议习近平乱用典故...

重要党建会议习近平乱用典故 一说辞证中共内部分裂

974

【2020年01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习近平1月8日在中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申斥各级官员,要求他们把党章放在床头,且不要做桃花源人。这一长篇讲话背后尽显习近平的无奈疲惫。

所谓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会是中共最高规格的党建会议,除北京设主会场外,各省区市直至县团级以上单位都设分会场,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听习近平训话。

习近平说,这场党建活动的目的在于消除一些可能动摇中共根基、阻碍中共事业的因素,要解决一些突出问题,包括官员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子女配偶违规经营,包庇黑恶势力等。

时评家陈破空在最新的直播节目中说,习近平在历数中共官场的问题时,将“阳奉阴违”放在第一位,证明中共内部的不合已相当严重。

习近平曾试图用反腐来稳固官场,但无官不贪的背景令中共官员在这场运动中人人自危,加上中共各派系内斗不止,官员懒政怠政、甚至政令不出中南海的问题逐渐恶化,成为习近平的一大困扰。

早在2019年3月,被视为北京大外宣成员的多维网就曾发文,提出中南海与中共官僚体系正在进行无休止的战争,用苏共做比较说,僵化的官僚主义在统治阶层蔓延,是苏联解体的内部原因之一,暗示中共吏治的败坏已令政权不稳。

《世界日报》本周的社论谈到,中共败坏的吏治已令习近平身陷困境。

这篇社论说,中南海一个大秘透露,习近平现在举步维艰,进退两难,根本原因在于缺乏一个强大有智慧的班底;团派大员虽然具备能力,却个个心灰意懒,出工不出力;只有一帮专事逢迎的庸才聚集习身边。所以近来内政、外交昏招迭出。

以中共“红二代”身份为唯一凭借而被扶上位的习近平,一直将党国体制作为自己的统治资源,每遇执政危机,就打出共产党的旗号,“竖起幡竿等鬼来”,以为就可以统令全党。这次他故技重施,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官员,“(中共)党章要放在床头,经常对照检查,看看自己做到了没有?”

然而陈破空指,“官员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恰恰是中共专制体制独有的问题:

“民主制度下,官员是民选的,对选民负责。不作为不担当的话,可以通过民意代表罢免你,再次选举的时候也不选你,所以民选官员都兢兢业业。”

“民主国家是民主集中制,总理总统被民选出来后,都会选择自己人来组阁,那就谈不上阳奉阴违的问题。如果有人阳奉阴违,那就可以开除他,然后再重新任命。”

“中共是既不民主,也不集中:没有民主选举官员,也集中不起来,政治老人和各派系在拉锯。这才导致阳奉阴违。”

具讽刺意味的是,习近平在会上要求全体中共党员,“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

按上下文理,习近平是要求下属们不要“身子进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但这一掌故的出处是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书中人是出于对秦朝末年社会动荡混乱,以及黑暗政治现实的不满才会避入桃花源。酷爱晒书单的习近平相信并不清楚这一典故的背景,否则定不会对着中共全党做出当前政治现实黑暗、社会极度动荡的暗示。

1条评论

  1. 酷爱晒書單的習近平相信并不清楚這一典故的背景,這是100%肯定,但那是他講話的起草人王滬寧的高級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