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宣部推“全民学党史”洗脑...

中宣部推“全民学党史”洗脑 李鸿忠又率先表忠

716
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被称为官场“变色龙”,靠极力吹捧习近平上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8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为庆祝所谓建党百年,在习近平上月首提“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后,当局落足马力宣扬党史。中宣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表示将向一般民众推广与党史和“习思想”相关的重点出版物,大有把“学党史”打造成“全民运动”之意。

据新华社昨日(17日)报导,中宣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指出,除了要求党员干部精读、细读重点权威党史出版物外,还要在民众中深入做好相关重点出版物阅读推广,同时倡导家庭阅读、亲子阅读,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和特殊人群的阅读工作,有意把学习党史的对象从党内扩展至一般民众。

习近平于2月20日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话后,北京独立政治观察家、政治学博士吴强向《苹果日报》分析说,习近平此刻提出党史教育是针对今年建党百年展开的思想整风运动。

他认为现在的中共党史教育,看到的是回到毛泽东的路子上来,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此掩盖“中共自刘少奇到邓小平过去40年改革开放的修正主义”。习近平是借此来确定自己在中共党内地位,清除所有不同意见和派系,将极权主义化。

吴强同时指出,力推绝对“正确的党史观”下,会在意识形态上变得绝对的肃杀、专制,“中国的公共空间在过去8年受到的清洗,未来更会彻底消失……。”

知名评论人士林保华(笔名凌锋)最近在接受《希望之声》记者采访表示,因为中共党史的谎言不断被揭穿,习近平想要“定于一尊”,用他们中共的观点来掩盖真相,但是谎言太多了难以自圆其说。

他说,以前毛泽东在的时候没有人敢有不同意见,但是毛泽东死后就不断地有新的真相出来,其实文革当中所发生的事件也不断有新的真相暴露出来,就等于否定过去的一些党史里面的说法,造成历史真假混乱,争议点太多,那就需要不断的修改中共党史。

评论人士杨威在《大纪元》撰文表示,这实际是说,中共把所谓的马克思主义不断玩弄于口头上,只要能蒙骗过关、能续命,中共可以随意剪裁、解释。

事实上中国地方当局对“学党史”早已有跟进,翻查陆媒近期报道发现,大陆多所大学、国企近日都已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北京、浙江、江苏等地部份中小学在上月开学时,在开学礼上罕见为学生安排“学党史”活动。

而天津市政府在全国两会结束后,更计划在大中小学开设“习思想”课程,成为全国首个在教育领域推动“习思想”全覆盖的城市,率先向习近平表忠。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中共官场有“变色龙”之称,有江派背景,曾最早呼喊出“习核心”,并一路拍马上位政治局。

在中共近期开始为其党所谓建党百年大造宣传,紧跟中央、宁左勿右的官场气氛下,李鸿忠任书记的中共天津市委上月也突然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委、区政府及民间团体党组观看抗美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并向上级报告收看情况。据分析,天津此举,明显是向中南海邀功,一是反美,二是表忠诚。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