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芯国际高层人事地震 CE...

中芯国际高层人事地震 CEO梁孟松提交辞呈

430
中芯国际遭遇人事地震。(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6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周二晚间,中芯国际宣布,由蒋尚义出任公司第二类执行董事、董事会副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成员,即日起生效。而中芯国际联席执行长梁孟松则向董事会辞职,理由是他对蒋尚义出任中芯国际副董事长一职,12月9日才被告知,感到非常「错愕与不解」,「已经不再被尊重与不被信任」,不必继续留任中芯工作了。

蒋尚义来了 梁孟松要走

周二(12月15日)晚间,中芯国际正式官宣,委任蒋尚义为中芯国际董事会副董事长、第二类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会成员,其任期自2020年12月15日起至2021年股东周年大会为止。

公告显示,蒋尚义有权根据聘用合约获得年度固定现金酬金67万美元及年度激励。

蒋尚义今年74岁,在半导体领域从业45年,是半导体界的领军人物,曾在台积电任共同首席运营官一职。

蒋尚义曾于2016年12月首次加入中芯国际,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一职。2019年6月,中芯国际公告称,蒋尚义因个人原因和其他工作承诺,将不再连任。

不久,蒋尚义便加入武汉弘芯担任CEO,但今年(2020年),投资超千亿的武汉弘芯项目被曝厂房土建工程烂尾。

中芯国际则是在2017年10月任命梁孟松担任联席首席执行官。

梁孟松与蒋尚义均曾在台积电研发团队任职。

梁孟松今年(2020年)已经近70岁,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电机工程及计算机科学系并取得博士学位,为电机和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其在半导体业界有逾33年经历,曾于1992年至2009年在台湾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资深研发处长。

2011年2月,梁孟松加盟三星,做芯片部门技术长。据传说,三星给梁孟松的年薪折合成新台币约为1.35亿,是台积电的三倍。

就在中芯国际委任蒋尚义担任副董事长之际,梁孟松提出辞职。

梁孟松在辞职声明中表示,自2017年11月担任中芯国际联席执行长至今已有3年多,在其带领的2000多位工程师的努力下,完成了中芯国际从28纳米到7纳米的五个世代的技术开发。

梁孟松强调,这是一般公司需要花10年以上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

梁孟松表示,此次的蒋尚义出任中芯国际副董事长一职的人事变动,他是在12月9日才被董事长周子学告知,之前对此一无所知。梁孟松觉得非常「错愕与不解」,「已经不再被尊重与不被信任」,认为已不再需要他继续留在中芯国际了。因此,梁孟松在公司董事会通过蒋尚义提名任职之后,也正式提交辞呈。

《华尔街日报》12月16日引述媒体消息报道,中芯国际称,正积极与梁孟松核实其辞职意愿。

中芯国际A股大跌逾9% 港股暂停买卖

12月16日,中芯国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公告称,已知悉执行董事及联合首席执行官梁孟松有意辞任公司职务,公司目前正积极与梁孟松核实其真实辞任的意愿。

中芯国际高层人事震动,引发该公司A股大幅低开,最深跌幅超过9%。

12月16日,中芯国际在港交所披露易发公告指,股份于上午9时04分起在联交所短暂停牌,以待公司发放一份内幕消息公告。

12月16日下午1时起,中芯国际H股恢复交易,股价直线下跌近8%。

然而,中芯国际的麻烦还不止股票下跌那么简单,该公司在加州遭到投资者提起集体民事诉讼,诉状指控中芯国际违反了美国有关资讯披露的证券法规。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