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台局势升级!中共發限台令...

中台局势升级!中共發限台令 台灣迅速回應

1088

【2019年08月01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中共今天(7月31日)宣布暫停47城市來台自由行,台灣方面當日做出回應。同時亦有傳聞指江蘇衞視明日起停止與台灣的藝人、經理人公司的合作和宣傳。

中共文化和旅遊部今天宣布,8月1日起停發大陸遊客赴台自由行簽註。據台灣中央社報導,大批民眾下午聞訊趕往北京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加簽,卻發現從未辦理過赴台自由行者,已無法新辦理簽註。

旅遊業者分析,因大選將屆效應,預計這次暫停核發台灣通行證將會自8月起持續到明年1月大選結束,估計將會減少70萬中客自由行旅客來台。團客方面,因確切消息仍不明確,尚無法估計。

中華民國總統府當日表示,不樂見兩岸人民的正常旅遊與交流,受到政治因素的干擾。很遺憾看到中國(中共)方面片面限縮此事。

台灣陸委會則表示,陸方未與台灣溝通,便片面破壞協議暫停自由行,對此表達嚴正的抗議及譴責。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表示,民進黨強調,兩岸旅遊不該成為「以經逼政」的老把戲。這不僅加劇兩岸人民之間的鴻溝,更凸顯出中共對台政策的缺乏自信;台灣也不會在這種政治壓力下輕言屈服。

他說,「台灣會更張開雙臂,擁抱更多國家的旅客,讓他們多認識和了解台灣,也讓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文風情成為代表我們的一張閃亮名片。」

同日晚間,微信朋友圈傳出一張圖,指江蘇衞視自8月1日起,「結束(合作)、暫停(合作中),一切與台灣合作節目、藝人、經濟、民生、旅遊等各方面宣傳。原已簽定2019-2020年跨年演唱會合作之台灣地區藝人,不再繼續合作。」

消息引發大陸業界人士議論紛紛,認為如果消息屬實,這相當於是針對台灣演藝圈的「限台令」。

不過江蘇衛視迅速通過律師發表聲明指,這「完全是惡意捏造謠言」,同時指出,發布信息這並非電視台員工,圖片定位顯示疑似虛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