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國失業率比經濟下行嚴重?...

中國失業率比經濟下行嚴重?李克強向俄媒透露實情

574

【2019年09月17日訊】(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正在俄羅斯進行訪問。臨行前,他接受俄媒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面臨下行壓力,經濟增速保住6%「十分不容易」,並表示只要就業比較充分,增速高一點低一點都是可以接受的。

李克強於16日乘專機抵達聖彼得堡,開啟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訪俄期間,李克強今日同梅德韋傑夫總理舉行了會晤、簽署聯合公報、見簽兩國合作文件並共同會見記者,還將會見普京。

李克強臨行前接受俄羅斯塔斯社書面採訪時,提到中國經濟面臨的下行壓力,表示,「保持6%以上的中高速增長,是十分不容易的」,並強調「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只要就業比較充分,收入持續增加,環境質量不斷改善,增速高一點低一點都是可以接受的。」

早在去年貿易戰開打後不久,北京當局就把「穩就業」排在「六穩」之首,中共財政部長劉昆曾對路透社坦言,他其實更擔心貿易戰對中國國內就業帶來衝擊。

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Ltd,簡稱中金公司)在7月份的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中國工業部門在過去一年中失去了500萬個工作崗位,其中180萬到190萬個崗位損失,是中美貿易戰所致。

質量控制和供應鏈審核機構“啟邁QIMA“7月的調查報告顯示,80%的美國公司和67%的歐盟國家的公司正在離開中國。

隨著貿易戰的不斷升級,外資企業撤離中國的步伐還將加快。根據官方數據 ,若所有在華外企撤離中國,將有至少4500萬人失業;若加上靠著外資生存的供應商、上下游企業,估計影響人數過億。

中共國家統計局等單位8月3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8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49.5,低於市場預測之49.7,依然處於榮枯線50以下。

8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則創下了17年(2002年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增速比7月份回落了0.4個百分點。

近日有消息指,一位中南海官員在圈內指出,以李克強、汪洋、劉鶴為代表的務實的「洋務派」,深諳目前經濟形勢嚴峻,深知中美貿易戰繼續打下去,禍不可測;而以王滬寧為代表的「帝師派」則稱簽署「喪權辱國」的貿易協議,會損害中共統治基礎,習近平則左右搖擺,取捨難定。

日前,中方宣佈免除對16種美國產品加徵的關稅,向美方釋放善意,被一些分析人士認為是「洋務派」壓到「帝師派」,但也有分析認為,這不過是中共為了完成十一「大慶」而採取的權宜之計而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