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西班牙塞维利亚橘子重返英国...

西班牙塞维利亚橘子重返英国女王餐桌

1237
西班牙 英国 塞维利亚 传统 皇宫 英国女王 伊丽莎白二世
图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图片来源:@HMQueenElizabethII / Facebook)

【2021年3月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在20世纪初失传的西班牙与英国古老传统正在重新回归,西班牙塞维利亚橘子重返英国女王的餐桌。在英国驻西班牙大使官邸,来自西班牙古老的皇宫花园――塞维利亚皇家阿尔卡萨(Alcázar Palace)的一箱柑橘被制成橘子酱,并作为礼物送给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该市向英国皇室赠送橘子的由来

西班牙塞维利亚这座城市已决定恢复在20世纪初期消失的传统仪式。向英国皇室赠送橘子的典故,起于维多利亚女王统治时期,女王的孙女维多利亚•欧珍妮(Victoria Eugenie)与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三世(Alfonso XIII)结婚后,有一次她品尝了阿尔卡萨宫花园里的橘子,觉得非常好吃,就寄了一些给祖母和其他皇室成员。从那时起,每年英国皇室都会收到一箱来自西班牙皇家阿尔卡萨花园的橘子,这成了一个传统。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传统在20世纪初的某个时候,也就是在伊丽莎白二世的祖父乔治五世(George V)统治时期,就已经消失了。

为什么过去送橘子而现在制做成橘子酱?

这是由于现在在广场和花园的树上橘子,这种苦涩的品种不适合生吃,所以改成制作橘子酱,由橘子酱象征着恢复这一古老传统的最佳方式。从柑橘变成英国人喜欢的果酱的过程,将在英国驻西班牙大使休·埃利奥特(Hugh Elliot)的官邸内进行。今年2月份,英国驻西班牙大使休·埃利奥特(Hugh Elliott)手写了一封感谢信给阿尔卡萨宫(Alcázar)主任伊莎贝尔·罗德里格斯(Isabel Rodríguez),信中说对这一失传的传统得以恢复表示高兴,塞维利亚橘子受到了极大的欢迎,橘子酱将是 “我们文化的融合”。

塞维利亚皇家阿尔卡萨皇宫橙树由来已久

皇家阿尔卡萨建于12世纪,周围有约7000平方米的花园,这里生长着1053棵橘树和39棵柠檬树。这些果实每年都会被人工采摘,以促进新的花朵,确保城市在春天不会失去其特有的香味。围绕皇家橙树有许多的由来,其中ㄧ个流传是这样的,第一个在阿尔卡萨的房舍中种植苦橙树的人是卡斯蒂利亚的彼得(Peter of Castile,1334-1369年)。这棵特殊的标本至今仍屹立在花园中查理五世的亭子附近,专家认为它是西班牙同类树种中最古老的一棵。

去年,塞维利亚采摘的所有苦橙达到570万公斤。该市的市政水务公司正在试行一项计划:利用剩余橘子进行发电。欧洲公共水运营商协会(Aqua Publica Europea)打算收集掉落在路上的橘子,提取汁液制成沼气作为燃料发电,而果皮则会变成肥料,或喂养农场的山羊。由于严格的质量控制,只有少量用于食品工业,而这些沼气将成为可再生能源,为地区污水处理厂提供动力。预计这些橘子将产生1500千瓦时的电量,足够150户人家使用。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连结)
相关阅读:
伊丽莎白二世成为英国史上在位最久君主
伦敦数千人大游行庆祝爱尔兰人传统节日
英国庄园之旅—探寻时光中的贵族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