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秋佳節”港網民發起十一...

“中秋佳節”港網民發起十一遊行 逾6千港警戒備

254
去年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延燒至今。(圖/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9月29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民陣上23日申請10月1日在港島舉行遊行,以要求內地當局釋放12名被扣押的港人爲訴求,後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陣立即提出上訴,不過公衆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28日聆訊後,駁回民陣的上訴。民陣召集人岑子傑在聆訊後接受採訪表示,「抗疫已成爲林鄭政府作爲政治打壓的最好工具」,他並重申港人十分關注遭內地拘押的12港人,呼籲港人不要忘記所有在獄中的義士,和要表達持續關注。

「10.1」是中國國慶,也是中秋節,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原先計劃當天舉辦遊行。(圖:香港民陣臉書)

同時,岑子傑呼籲港人在十一當天必須格外小心,「根據以往經驗,警方又會濫用599G(羣聚令),任何人在街上都會有危險。」被問及是否短期內舉行遊行無望,岑子傑只表示,民陣會繼續申請遊行,「只有不斷履行權利,才知道權利有無失去。」

另外,據傳有香港網民在Telegram發起「十一國殤,六區開花」集會、「月夕行動」,因此引起港府高度關注。有消息指出,香港警方已安排6000名警員在十一當天嚴加戒備。

據港媒報導,港警將由9月29日至10月4日期間加強各區巡查,當中以10月1日爲重點,原預計當日會部署至少3,000防暴警力戒備。但後來港警28日再作風險評估後,認定民陣的遊行上訴即使被駁回,仍會有港人上街示威。同一時間又傳出,除了「十一國殤,六區開花」級會,另有網民發起「月夕行動」的非和平活動,聲稱將會以「非遊行非集會」形式舉行,因爲警方決定將當日的警力提高至不少於6,000人。

「10.1」是中共建政日,今年也適逢是華人社會極爲重視的月圓人團圓的中秋節。但在此佳節前夕,香港卻已感受到一股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肅穆氛圍。可以預知在皎潔的月光下,可能再度出現警民對峙的火爆場面。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