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重庆公安逼王靖渝自首花样百...

重庆公安逼王靖渝自首花样百出 称其母在医院抢救

850
王靖渝接受《希望之声》记者采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3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中共近期抓捕了多位因质疑中印冲突共军死伤人数的网友,同时通缉人在海外的王靖渝及地产商潘石屹的儿子潘瑞。中共重庆公安早前将王靖渝父母软禁,威胁其3天必须回国。王靖渝将事件曝光后,就与父母失去联系,而重庆公安偃旗息鼓了一阵子。近日,重庆警方故技重施,告知王靖渝其母亲现在医院抢救,并威胁他赶快回国。

近日,王靖渝在推特称,在沉寂一段时间后,重庆警方故技重施,打电话威胁他赶快回国,理由是其母被送进了急救室抢救。

王靖渝说,公安当时对他讲话的语气是充满威胁的,“就告诉我‘你母亲现在在抢救室,你回不回来你自己看着办,可能就是这几天的事’。我从他讲的话,就感觉我母亲不是因为生病而进的抢救室,好像她的生命就掌握在中共警察的手里面。”

接到这通电话后,王靖渝就再也联系不到重庆警方。王靖渝表示,自己的所有联系方式都被公安局拉黑,被逼无奈下通过重庆市政府在线服务, 联系到公安局,称他的母亲是在监视居住期间,因为“头孢过敏”被送医抢救。

但王靖渝称,他母亲对头孢、对青霉素都是不过敏的。王靖渝还说,在线问答他还没问完就结束服务。

2月19日,中共公布去年6月中印冲突中的中共军人死伤人数,称有4名军人死亡、1名团长受重伤。由于中国媒体不受舆论监督,都是中共官方媒体或沦为半官方媒体,加上中共在事件过去了8个月才迟迟公布死伤人数,令外界猜测不断。多名网友在网上发表质疑中共军人死亡人数的言论而遭当局打压。其中大V“辣笔小球”被指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遭逮捕。王靖渝和地产大亨潘石屹的儿子潘瑞被跨境追逃。

王靖渝在中共下发追逃令后立刻在海外曝光中共的行为,他表示重庆公安勒令他3日内回国自首,否则在中国的父母“没有好下场”。他说,从他发出推文到公安突袭他家大约只用了20分钟。警察用手铐将他的父母制服,事发后警方每日将其父母带回派出所长时间问话,不准他们吃饭,威胁要刑拘他们,家外也有人24小时把守。

王靖渝对希望之声记者表示,最开始是重庆大到公安局小到派出所都打电话让他回国自首,他在网上曝光后就没再接过公安的电话,他亲自打电话过去公安也装聋作哑,完全不提追缉令和相关案件。

目前人在欧洲的王靖渝表示,他正通过法律途径营救父母,施压中共。他表示将在4月份前往美国,继续为人权发声。“我觉得,我不应该向这样的邪党妥协,所以我会继续发声”,王靖渝称。

中国维权律师陈建刚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共公安跨境追捕异议人士不仅是恐吓本国公民,更是对国际社会的警告:“现在大的环境形势是中国在返回文革状态,或者向朝鲜的方向看齐。中共在大幅度收紧民间言论的空间和国人活动的空间,这种对人权的剥夺显而易见不仅仅限于中国国内,也伸展到国外。不仅仅针对中国人,也包括其他国家的人,甚至是直接的威胁。”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李娜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