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终敲定!四中全会在彭斯重磅...

终敲定!四中全会在彭斯重磅演说后召开 胡春华陈敏尔引关注

554

【2019年10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会期因为迟迟未定引发不少猜测。今天下午新华社终于公告说,中共四中全会将于下周一至周四在北京召开。

新华社在通稿中说,在习近平主持下,中共政治局今天召开会议,决定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四中全会。

在会议上,中共政治局听取了有关《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稿的意见报告,该文件稿将在修改后被提请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另外,政治局“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今天还传出非官方消息指,美国副总统彭斯将于当地时间10月24日上午10点至11点,在华盛顿的康莱德酒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就华府对中共的政策发表重磅演说。

如果这一消息被证实,那么习近平将不得不在彭斯发表演讲仅两天后,在华府的剿共宣言冲击波尚未过去的时候,召开这场各界都在瞩目的中共四中全会。

外界普遍认为,中美达成的第一阶段协议,香港局势的处置都将经四中全会讨论与背书。而这两项据估也是彭斯副总统演讲的内容。

居美中国商人郭文贵说,目前中共仍在华府拼命游说,希望彭斯演讲稿不要涉及与香港有关的三方面内容:一是美元不要与港元脱钩,二是不要取消香港自贸区地位,三是不要把港府官员与港警定位为恐怖分子。

此前传出消息说,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中联办与港澳办官员都可能在四中全会上被要求做检讨,甚至可能有人事更迭。这两天也有消息指,北京考虑撤换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这都被认为是习近平在承受国际压力的情况下采取的手段——既然无法用暴力手段彻底解决香港问题,就干脆一边弃卒保车,一边借机扶植己方人马上位。

另外,最近有关中南海权斗不息危及习近平权位的传言不绝于耳。不过,观察人士认为,既然中共四中全会在延宕两年后终于召开,应该显示习近平已经基本完成了排兵布阵,在有把握的情况下才同意召开这次中全会。

因此,习近平是否会如传言所说,在中全会上给自己预留后路,安排继承人也是一大焦点。最近传说,被习近平定为接班人的胡春华与陈敏尔有可能在会上被增补进中共政治局常委。

时评人士江森哲在最近的节目中说,日本读卖新闻在中共十九大前曾曝光一份由7人组成的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常委名单,当中就有胡春华与陈敏尔,但最后中共官方公布的名单中,这两人被换成了王沪宁和赵乐际:

“到2018年3月习近平宣布修宪恢复终身制之后,大家才明白这两人为什么会出局,原来习近平想终身制,就不能有接班人。胡春华与陈敏尔要进入常委,就明显是作为习近平的接班人进入的,那就是准备要在2022年习近平退休后接班的。”

“北京传说,这次四中全会上,胡春华与陈敏尔要增补进政治局常委。中共在毛泽东邓小平时代都出现过常委中途换人或增补的事情,这是中南海政局不安定的一种表现。如果这次的传闻是真的,就是1989年以来30年后再次出现政治局常委中途发生变化的事情,就说明中南海的政局并不安定,对习近平也是不利的,说明习近平在党内的地位出现了变化,而且终身制也搞不下去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