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南海又打一虎? 传会议刚...

中南海又打一虎? 传会议刚结束即被带走

393
1月21日,港媒获悉,原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中纪委调查。(网路图片)

【2019年02月02日讯】继中共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落马后,近期再传中共福建政协原主席张昌平被查。港媒报导称,福建两会刚刚结束,张昌平就被带走调查。

2月1日,中共官媒《福建日报》刊文称,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等中共高官近期“看望慰问”福建的退休军政官员。

在获慰问的一百多名退休军政官员中,有两名是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郑兰荪、李红。但报导通篇未提中共福建省政协原主席张昌平的名字。

按中共惯例,过年前夕,中共政党一把手通常要慰问退休官员,福建高层亦不例外。不过,中共福建省政协原主席张昌平未获慰问,引发联想。

巧合的是,1月21日,港媒《星岛日报》透露,张昌平在福建两会(省人大、省政协)闭幕后被带走。1月13日至14日,在福建两会上,张昌平仍以“省级领导”的身份参加,并在主席台就座。

报导称,虽然中共高层未证实这一消息,但福建官场已传开这一消息。外界认为,此番未获慰问,张昌平前途难料。

年近65岁的张昌平是湖北孝感人,曾长时间在湖南任职,曾任中共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湖南省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常德市长、岳阳市委书记。

1998年,时任岳阳书记张昌平在“抗洪抢险”中被指表现突出,获当时的中共总理朱镕基赏识。厦门远华走私案后,朱镕基钦点张昌平任厦门市委副书记,后任市长。

2006年,张昌平升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11年任省纪委书记,2013年任省政协主席,晋升正部级,2018年1月卸任。

中共福建官场不平静

中共福建官场自2012年以来并不平静,包括原省长苏树林、原副省长徐钢在内的多名高官落马。

张昌平落马的消息虽未获证实,不过,福建官场自中共十八大之后持续地震,包括原省长苏树林、原副省长徐钢在内的多名高官落马。

2015年3月,中共福建首虎、副省长徐钢落马,2016年12月,徐钢因受贿近2000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港媒《南华早报》称,徐钢曾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当年任福建省省长时的直接下属,他曾在施政方向上与习近平背道而驰。

法广也曾报导称,在反腐运动中第一个落马的福建省副省长徐刚,当年曾极力发对习近平在闽当政时所支持之海港一体化计划。

2015年10月,官方宣布中共福建省委前副书记、前福建省长苏树林被调查,苏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在任省长。去年7月26日,苏树林被判16年有期徒刑。

苏树林是江派人马的典型人物,他曾长期在曾庆红和周永康控制的石油系统任职,与两任中石油总经理周永康、蒋洁敏有诸多交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