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南海有大事发生?分析指有...

中南海有大事发生?分析指有多个诡异情况

364
中共官场被指出现多个异常情况(美联社资料照)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五中全会本月26日召开,外界分析指,在五中全会之前,中共政坛出现多项异常。

时评人士王友群在大纪元撰文分析中共官场出现多个异常情况,一是10月12日,习近平现身广东,开始他上台以来的第三次南巡。按当初广东多地下达“禁飞令”,禁止民众使用无人机。深圳管理部门通知的禁飞日期是10月11日至17日。据此,习此次南巡至少应延续到10月16日。但消息显示,习可能在10月14日晚便中断南巡,提前回北京了。

二是回北京后,习很快露面,参加了一系列活动。极其反常的是,这些活动并非火烧眉毛之事。10月16日,习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仅审议了一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这只是一个区域性经济建设纲要,早两天晚两天审议,没有太大区别。当天下午,习主持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听取有关专家介绍量子科技研究及其应用前景。这更不是什么急迫的大事。10月19日,习参加了朝鲜战争70周年纪念活动。这也是一个可早可晚安排的活动。

三是大陆律师张磊披露,2019年2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认罪”的最高法院原法官王林清,突然说自己无罪。张磊今年10月16日在北京看守所会见了王林清,王法官几乎是不停地讲述了两个小时。

2018年12月26日起,应王林清之请,原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公开发微博,揭露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对“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离奇丢失负有重大领导和法律责任。2019年1月8日,由中央政法委牵头,中纪委、国家监察委、最高检察院、公安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2019年2月22日,调查结果出炉,结论竟然是:王林清自己偷了卷宗。

王友群说,崔永元爆料揭露的对象是副国级高官、中共首席大法官、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爆料持续50多天,其微博都没有被删除。这在中共网络审查极其严格的特殊政治生态下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事。不少人认为,崔永元爆料,得到习近平的支持。习想借机整肃江泽民、曾庆红势力把持的中共政法系统。

但是,中央政法委牵头组织的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论竟然是:罪不在周强,罪在王林清。这是21世纪的今天最离奇的案子之一。

而既然王清林去年2月22日就已经“电视认罪”了,按照中共通常的做法,接下来,就是在公、检、法三家走走形式,指定一个官方律师,假装“辩护”一下,然后判决,然后押送监狱,就完事了。出乎许多人意料之外的是,到2020年10月16日的今天,1年零8个月过去了,王林清居然仍被关在看守所,居然见到了自己的辩护律师,居然跟辩护律师“不停地谈了2个小时”,居然坚称自己“无罪”。

文章认为,毫无疑问,此案是习与江、曾在政法领域的亲信——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等较量的一件大事。目前王林清案背后的角逐仍在进行中。

王友群还提到一个异常情况,就是中共对“拜登电脑门”保持沉默。

最近,“拜登电脑门”成为轰动世界的重大新闻。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之子亨特的电脑硬盘内容被曝光,其中,涉及中国华信集团董事长叶简明等与亨特联系的惊人黑幕。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中共一直力挺拜登。8月19日,中共《环球时报》英文版发表的一篇文章明确表示,“我们希望拜登获胜后与他进行更有效的沟通”。但“拜登电脑门”爆出来后,中共一直保持沉默。

王友群认为,在中共高层,到底是谁指示叶简明等与亨特.拜登联系的?有待水落石出。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些硬盘内的东西肯定会对中南海政局产生强大冲击波。或许在2020年最后两多月里,中南海有大事发生。

时评人士钟原也撰文表示,美国大选的最新变化显示,拜登正在迅速出局,这无疑将打破中共押宝拜登的策略,中共高层不得不继续面对川普。从党媒的反应看,中共高层还没有应对之法。

钟原文章也提及一个异常情况,6天前,10月16日,中共政治局刚刚召开了会议。10月19日,中共政治局常委还一起前往军事博物馆,纪念朝鲜战争70周年。10月22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再度开会。10月23日,再搞一次朝鲜战争纪念活动,习近平再次讲话,政治局常委全部亮相。

6天内,中共政治局7常委两度开会,第一次还是25名政治局委员的会议。到10月23日,8天内,中共政治局7常委将至少碰头4次,如此密集的节奏,再现中共高层的诡异。

钟原表示,中共高层们恐怕早已忐忑不安,面对押宝美国大选的又一次重大失策,面对内部的种种质疑,才出现了如此诡异的现象。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