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南海权斗惊现“第二中央”...

中南海权斗惊现“第二中央”?专家解最高法案卷失踪案

213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SLrwbFXh8&feature=youtu.be

【2019年02月28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记者李樂宜、郑平採訪报导)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内失踪一事,在官方公布调查结果后仍未能尘埃落定。不仅国内知名律师李庄提出三大疑点,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昨日也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指,整件事另有奥秘。

案件的核心是,陕西“千亿矿权案”主审法官王林清在2016年11月准备案件判决书时,发现保存在办公室内的二审正、副卷宗被盗。王林清因此提出不再担任主审法官。之后他听说合议庭另补了一套二审卷宗。赵发琦虽然胜诉,但经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批示,终审判决至今没有执行。

事件过去2年后,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突然于今年年初在微博曝光此事,并清楚指明周强“知法犯法”。上周,由中共政法委主持的联合调查组宣布,崔永元协助王林清在网上发布“千亿矿权案”最高法院相关副卷资料,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法理漏洞

李庄从法理角度对调查组的调查结果提出质疑。

微博帐号“@资深历史专家”贴出李庄前日(2月26日)的微信截图。当中提出卷宗案3大疑问:一是迄今无任何法律明确民事案卷(包括正副卷)属中国国家机密;二是保密法倒是明确规定刑事侦查期间(包括审讯时认罪录影)形成的材料涉密;三是在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侦查结束前将此材料(录影)泄露出去才是真正涉嫌泄密。

言外之意似指喉舌央视安排王林清“镜头认罪”才是违法。

权斗激烈

熟谙中共历史的辛子陵则嗅出事件背后的政治斗争意味。他对本台记者解释说,法院卷宗正、副卷作用是不同的:

“正卷是原告和被告的陈述材料,律师的发言,法官的审理过程和最后判决,是公开的;副卷是领导人对案卷的口头指示和文字批示,也即记录了领导人怀着复杂动机背后干预的罪证,是保密的。”

“定王林清的泄密罪,这个‘密’就是周强干预司法的罪证。”

此前本台已经分析过,“千亿矿权案”及案卷被盗案被旧事重提,背后是习近平当局与中共政法系统之间的权力斗争。

在江泽民掌权的年代,政法系作为其对内统治的工具大权在握;习近平上台后,一边通过反腐打“虎”清除江派势力,一边推出司法改革、机构改革试图削弱政法系权力。但在中共十九大后,已成为“核心”的习近平不仅突然放慢了收权步伐,而且似乎与江派达成某种妥协,作为江派核心成员的周强留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就被认为是这种妥协的结果之一。

辛子陵提出,政法系统在江派手中犯下惊天罪恶,这些罪行一旦被揭露、被审判,江本人及残余势力都会受到打击,周强一直利用职务便利死保江泽民等人,比如,中共最高法压下了二十多万份海内外法轮功信众控告江泽民的诉状,不予立案,不予受理,这样看来,现在政法系及调查组强行为周强撑腰,“保周强是为了保江泽民”。

同时,中共政法系借调查过程集权,以便于习近平抗衡:

“中共最有权威的四大司法机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出面,上面还有政法委牵头,为周强站台,这件事情不简单。微妙之处还在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这些一级党政机关,都在政法委的‘牵头”之下,政法委俨然成了第二中央了。”

“周强的‘咸鱼翻身’大大鼓舞了权贵贪腐集团保住虎王、抱团取暖和习近平斗下去的信心。政法委牵头有‘术’,使中央在第一个整顿政法系统的战役中败下阵来。”

习近平似乎正遭遇反噬。这不仅体现在王林清与崔永元的遭遇上,在海外,被疑有中共总参特工背景的香港《成报》老板谷卓恒在沉寂一年多之后突然跳出来,推特发文并接受外媒采访,大谈习近平家族腐败。

对此,辛子陵评价说:“现在党内的斗争到了白热化的程度,江派是要拼命了,各种招都动用起来了。”

习近平该如何应对?辛子陵既示警也提出建议:“政法委牵头的联合调查组,能保住周强的院长桂冠,有了气候也能给周永康翻案。不把贪腐权贵集团彻底打垮,彻底清除,老虎党一旦夺权成功,王岐山就要上电视台认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