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涉中南海内斗?不止!李洪元...

涉中南海内斗?不止!李洪元被曝涉华为最高机密

1478

【2019年12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前华为员工李洪元因与公司的“分手费”纠纷被入狱251天一事,除被疑涉及中共内部权斗之外,还有消息指,这与华为的最高机密——向伊朗出售设备有关。

在华为拖欠李洪元30万元离职赔偿款的消息被曝光后,网上已有质疑声音指,年销售额达7千亿的华为,居然会舍不得30万的分手费?网民猜测事件另有内情。果然,现居美国的中国公益组织“长沙富能”联合创办人杨占青最近披露,李洪元被抓,是因为他准备向媒体曝光华为伊朗业务内幕。

杨占青此前在推特透露,他在去年9月加入一个由华为被辞退员工组成的维权微信群“华为34+促进会”。

当时该群已经建立了一两年,成员有60人,大部分都一直在举报华为或者和华为打官司,并没有被抓,但在孟晚舟于加拿大被捕后,他们讨论的内容涉及了部分伊朗业务。

杨占青曝光了该微信群聊天的部分截图,有人谈到华为卖设备给伊朗的事。

这个群中多名成员都参与过伊朗项目,甚至曾到伊朗出差,护照上有伊朗签证。他们说,“华为卖给伊朗是内部公开的秘密”,也都知道这是违反美国禁令的。

他昨天接受希望之声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自己曾帮助其中两人联系某香港媒体,“他们计划先披露华为违反伊朗禁令的事情,然后再说自己被辞退却没有获得法律规定的补偿,这样能引起媒体注意”,结果这两人被捕,“两人被抓后接着又把泰国另外一个员工也抓了。都是侵占商业机密罪名义抓的”。

杨占青分析,李洪元就是这个微信群中的成员“@似水流年”,他在拿到记者名片、准备见记者之前被抓,“我还有当时似水流年妻子发的刑拘书,刑拘日期和李洪元是同一天”。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一案涉及华为违反美国出口禁令,利用设在香港的公司与一间空壳公司,与伊朗等国开展业务、销售有美国元器件的设备。华为与任正非一直否认指控,并强调这是美国方面的无理迫害、打压。

如果杨占青曝光的消息被证实,如果李洪元及其他被辞退员工切实掌握了华为与伊朗业务往来的证据,那么这对孟晚舟与华为来说,都是打在七寸上的重拳。

更何况,华为并非它自己宣传的那样是一家民营企业。包括美国政府、智库都已反复就该公司与中共军方、情报系统间的密切联系提供证据。因此如果继续追究下去,华为与伊朗间的商业问题就会扩展为中共将自美国获得的技术转手给另一个独裁政权伊朗,借伊朗之手对抗美国的国际政治问题。

这应该是中共不乐见的,也被认为是北京此前不惜抓捕两名加拿大公民,要挟该国释放或拒绝向美国引渡孟晚舟的原因。

但在李洪元坐251天冤狱一事被曝光后,北京似乎不再坚持力保华为的立场。

观察人士注意到两大值得关注的地方:

一是时间差,李洪元在8月23日被释放,之后该事件一直不为外界所关注;但到11月底,似乎一夜之间,李洪元与“华为251”事件在中国的各大媒体、社交平台、网络上成为热点。这背后,是否有人在有意推动?

二是中共官方媒体的参与,在事件被曝光后,不仅民间表示关注,甚至包括南方都市报、澎湃新闻在内一系列中共官媒都火速跟进,并且报道一边倒同情李洪元的遭遇。在官方舆论受中共严密管控的中国,这绝非简单的是非问题,而是意味着“主旋律”出现了变调。

因此有观察人士认为,华为是由前党魁江泽民及其家族扶植的,被认为是江家赖以维持统治及在高科技领域牟利的重要工具,如今在中共内部已经出现严重分裂的情况下,现高层已经准备抛弃华为、任正非与孟晚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