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官媒刪帖泄露中南海激战?评...

官媒刪帖泄露中南海激战?评:“严重到超出内部矛盾”

2094
崔永元(网络图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R6HqWYJ-zQ&feature=youtu.be

【2019年03月01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记者郑平综合报导)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在最高法卷宗失踪案的舆论漩涡中“消失”了一周之后,于今天(3月1日)“现身”微博。

崔永元留言称自己陪同中国传媒大学中共党委书记陈文申视察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并说:“开学了!这学期我有两门课,还要筹建一个学院。我这急性子,带队采访上万人可以,建新学院新学科就不好使了。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缜密,这毕竟是学术,不是二大爷的相面术。”

中国传媒大学官网也有公布相关消息。但奇怪的是,上述微博及传媒大学官网报道很快都被删除。

外界认为,这至少表明,崔永元并未因“千亿矿权案”卷宗在最高法被盗一事失去自由,也可以说,围绕此案的高层博弈尚未结束。

另一方面,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却被发现缺席了中共最高法院前日(2月27日)的司法改革白皮书新闻发布会。

自从崔永元微博曝光卷宗被盗案并直指周强“带头执法犯法”,有违习近平指示且令百姓失望之后,两人就好像坐上了权力跷跷板。先是由中共政法委牵头的调查组宣布崔永元与“千亿矿权案”主审法官王林清涉嫌“泄露国家秘密罪”,令王林清镜头认罪,崔永元消失;再换崔永元露面,周强隐匿。

显然,崔永元此前公开放话“我后台特别硬,硬到你想不到”,并非虚声恫吓。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媒前日发布了一份中共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分析说,这是中共在政治建设方面的首个文件,且以尖锐措辞披露了中共内部的诸多问题,十分罕见。

文件除直接点名“低级红”“高级黑”“两面人”“伪忠诚”外,更提到“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攫取政治权力” 。亲北京的多维新闻网评论说,这种表述程度之严重,已经超过中共内部矛盾的范围。

本台早前在分析中说,近半年来不断有信号显示,习近平与中共高层江泽民派系残留势力间的权力争斗日趋激烈,崔永元周强之争只是中共内部博弈的一部分,预料未来还会有不少精彩好戏。

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上海,最近有一项人事调动——该市中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转任辽宁省委副书记。

周波早年曾在上海华谊集团及其旗下上海氯碱化工公司任高管,这两家公司都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关系密切。周此后得以转入上海官场自然离不开江家扶植,何况他主管的又是与江绵恒多有联系的信息化、科技、外资外贸、国资管理等领域。因此,习近平此番是否“调虎离山”,剪除江家羽翼,值得关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