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國名將孫楊慘遭禁賽8年 ...

中國名將孫楊慘遭禁賽8年 生涯恐結束

432
霍頓(左)拒絕與孫楊(中)同臺拍照(AP)

[2020年02月28日訊】中國男子游泳名將孫楊2018年9月曾拒絕藥檢,不願提供血液樣本,甚至傳出有辱罵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的藥檢人員。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今天判定,孫楊遭禁賽8年,即日生效,恐無緣東京奧運。孫楊可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美聯社》報導,去年11月一場長達10小時的公開聽證會中,孫楊因現場中英文翻譯品質問題,讓仲裁官員和雙方律師感到困擾,最後補救措施就是重新審視當天的翻譯內容。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發聲明表示,孫楊在拒絕藥檢的情況下,無法證明自己有令人信服的理由,銷毀他的藥檢血液樣本。仲裁委員會一致認定,處孫楊禁賽8年。

孫楊是中國首位奪得奧運金牌的游泳選手,生涯獲得三面自由式奧運金牌,包含2012年倫敦奧運400公尺和1500公尺自由式金牌、以及2016年里約奧運200公尺金牌,但他長期以來都是受到爭議的選手,也曾陷「禁藥風波」。

2016年里約奧運,澳洲泳將霍爾頓(Mack Horton)就稱孫楊是嗑藥的騙子;201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孫楊在該屆賽事陸續遭選手拒絕合影,他還怒嗆英國選手斯科特(Duncan Scott),引發軒然大波。

孫楊目前已28歲,如今若被禁賽8年,禁賽期直到2028年2月才解禁,這也代表他可能無法出征東京奧運,衛冕200公尺自由式,選手生涯也可能就此結束。

孫楊則在微博上發文表示,堅信自己的清白,對於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判決結果,「我感到震驚、憤怒、不能理解。」他強調,自己會依法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訴,「我堅信自己的清白,堅信事實必定戰勝謊言。」(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