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美貿易進展:特朗普即將與...

中美貿易進展:特朗普即將與習近平會面

277
美中两国领导人2018年12月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G20峰会期间举行工作晚餐会谈。(美國之音)

【2019年01月31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習近平「首席智囊」、中共副總理劉鶴昨日已率團抵達華府,正在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n)等特朗普團隊展開第二輪高層談判,截止到目前為止,未傳出談判取得突破性進展。

中美雙方談判進展究竟如何是當前外界最關注的話題。

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對此表示,「大家都知道,中美經貿問題高級別磋商正在進行中,目前我沒有更多的細節可以向大家透露。如果有進一步的信息,我將及時向大家通報」。

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對中美雙方談判的進展反應則與高峰的謹慎相反。

特朗普說,北京不希望增加關稅,如果達成協議對中方是有利的。他本人也將在白宮與劉鶴會面。

據美國之音報導,特朗普還暗示說他不久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晤,而在此之前,美中不會有最終協議。

特朗普還表示,他將努力達成一項全面協議,不會將任何問題留到以後處理。他說:“所有的問題都在討論中,希望都能夠得到解決。關稅將在3月1日上漲到25%,所以大家都竭力在那之前完成協議。”

美國之音還引述彭博新聞社報導說,雖然目前看來本輪談判雙方可能達不成協議,但白宮已經表示要在談判結束時發表聲明,強調雙方在技術轉移和知識產權等關鍵領域的談判中所取得的進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