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美貿易戰】火上加油?川...

【中美貿易戰】火上加油?川普再發重磅推文

892
川普推特截圖

【2019年05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姚晶锦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昨日(5月5日)突然宣布将于本周五起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后,今日再发推文表达其对华贸易的强硬立场。

川普在推文中写到:“美国在贸易中每年损失6000至8000亿美元,在对中国的贸易中,每年损失5000亿美元,对不起,我们不会再做这样的事。”

這是川普昨日突然宣布,从星期五开始,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10%的关税将提升为25%。另外3,25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也将很快加征25%的关税消息後,有一條重磅推文。

有分析指,川普突然转变或许是因为北京在某些问题上突然变卦。川普在推文中说,“他们试图重新谈判。不行!”似乎也暗示了这一点。分析认为,北京企图变卦的很可能是关于开放国内云计算领域的部分。

香港《南华早报》今天早些时候报道,中方正在重新考虑刘鹤的行程,可能比原计划晚动身,并缩短访美时间。

如此一来,似乎已显露曙光的中美贸易战将走向何方,又变成了一个大大的未知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