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美將舉行關鍵貿易談判 劉...

中美將舉行關鍵貿易談判 劉鶴須直面三大難題

211

【2019年01月27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中美兩國首腦在阿根廷達成協議暫停加關稅90天的時間逐漸逼近,中共商務部上周四曾公布習近平「首席智囊」、中共副總理劉鶴將在1月30日-31日訪美。英媒近日披露,這次中美高層雙方會談主要聚焦在技術轉讓、經濟歧視,以及政府支持三方面。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美貿易談判現在到了關鍵時刻,劉鶴下週將前往華盛頓與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等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談判團隊會面。美國正要求北京對大量經濟政策進行結構性改變,包括掠奪美國知識產權、歧視美國公司,以及中共政府對某些行業的大肆補貼政策。

報導稱,上述問題在未來一個月內不開始處理,萊特希澤,甚至特朗普本人都不會簽署任何協議。

報導還引述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高級副會長埃林•恩尼斯(Erin Ennis)話說:“這將是決定此事是否取得任何成功的關鍵。達到這樣的細節級別,且真正就所存在問題、解決方案、以及對此如何評估能達成一致,可能會改變整場博弈的面貌。”

此外,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在25日表示,人民幣匯率也是這次貿易談判的重要內容之一。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央行行長易綱屆時也將參加談判。

這次重量級的談判結果究竟如何,成為當前外界最關注的的話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周四在達沃斯論壇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表示,我們已做了大量預備性工作,但我們距離達成協議仍很遙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