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美相投「炸彈」震驚國安專...

中美相投「炸彈」震驚國安專家:正醞釀一場新「冷戰」

302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2020年05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隨著確診人數與染疫死亡人數的不斷增加,華盛頓和北京幾乎每天都在相互投擲「炸彈」。雙方的舉措震驚國家安全專家,他們擔心,兩國在疫情戰下正在醞釀一場新的「冷戰」。

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認為病毒(COVID-19)原本可控,但在中共的掩蓋下得以廣泛傳播,他暗示北京要為這場病毒大流行病做出「可觀的」賠償。

川普週日(5月3日)在福克斯新聞虛擬市政廳上說:「他們犯了一個可怕的錯誤,他們不想承認」。他說:「他們試圖掩蓋它,他們像撲火一樣試圖撲滅它」。但他們失敗了。川普總統還表示,他正在尋找讓中共做出賠償的方法,但他沒有提供具體細節。上週,當被問到可能賠償的具體金額時,他說:「我們尚未確定最後金額」。但他又說道:「肯定是巨額」。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Le Yucheng)則否認川普的言論,並稱其是「鬧劇」,並將其要求賠償的想法比作「勒索」。在4月29日接受NBC新聞採訪時,樂玉成指責川普政府在中共封鎖疫情重災區武漢,並警告其致命擴散後的50天內無所作為。

與此同時,即使到現在,美國官員和衛生專家也質疑中共給出的感染率和死亡人數是否值得信賴。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北京進一步限制了人們對該病毒的研究。

針對中美雙方目前的狀態,美國昆西國家政府研究所的中國問題專家雷切爾•埃斯普利•奧德爾說:「這對世界來說,是一種危險的動態」 。

奧德爾還說:「兩國政府都在試圖從對方的失敗中獲得國內收益」 , 就如同雙方交火,世界被點燃。

奧德爾和其他人士說,這樣做所導致的後果可能是,加劇病毒大流行的影響,加深全球經濟危機,危及微妙的貿易談判,並導致新的地緣政治裂痕。

無黨派機構美國和平研究所的分析師:這是一個刻板原型問題,人們都希望看到全世界各國,尤其各大國之間的合作,因為如果沒有這種合作,那麼不利的後果會非常嚴重。

不過,美國律師、康乃爾大學法律博士章家敦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卻說,中共正在玩一場很危險的遊戲,而且它無法獲勝。

章家敦認為,疫情爆發時,外界不知道中共到底想要隱瞞什麼,但是它確實在隱藏事實,因為當世界衛生組織 (WHO),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CDC)及其他機構要進入中國進行調查時遭到了中共拒絕。這就是中共無法取勝的原因。

其實美國並不是唯一一個對中共處理病毒的方式感到憤怒的國家,據意大利媒體《今日米蘭》報導,北意與中共攜手抗疫、兄弟情誼與微笑的畫面在過了40多天后,已完全變調,倫巴底大區現在打算追隨美國的腳步,向中共求償200億歐元。

此外,在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則呼籲對中共病毒的起源進行獨立調查。中共對此做出迅速反應,包括威脅要抵制澳大利亞產品,並指責莫里森正在從事「卑鄙的機會主義」。

歐洲國家對中共及時做出的威脅視而不見,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日前也表示,希望中國(中共)與歐盟和其他國家合作,深入調查病毒如何產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