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美谈判 协议更加紧密

中美谈判 协议更加紧密

309
刘鹤坐在川普身旁而不是对面(AP)

(希望之声天羽报导)特朗普总统的首席经济顾问表示,美国和中国“越来越接近”贸易协议,本周高级官员将通过“大量电话会议”再次商谈。

路透香港4月8日 – 投行摩根大通发表报告称,相信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非常高,即使两国可望达成协议,但亦不会完全化解双方的贸易分歧。双方在一些结构性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例如对强制技术转移的定义、有关政府支持的网路攻击及知识产权剽窃指控的分歧等。

美国和中国的高级官员在上周的北京讨论之后举行了会晤。由副总理刘鹤和其美国同行领导的中国谈判代表讨论了关于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措施,服务,农业,贸易平衡和执法的协议文本。

白宫周五晚间发表声明称,“重要的工作仍在继续,部长,副部长和代表团成员将继续联系,以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

特朗普周五对记者发表讲话,称最近一轮谈判是“巨大的成功”,但他表示不想预测是否会达成协议。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及中国股票策略主管朱海斌撰写的报告称,中美贸易谈判的建设性进展可能促使双方达成部分协议,短期提高关税的风险则已大为降低。然而,贸易协议在实施阶段的不确定性仍然较高,对商业信心造成压力的威胁亦可能持续。

特朗普总统在4月4日于椭圆形办公室会晤之前表示,美国和中国已达成协议,并可能在未来四到六周内宣布。

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为期九个月的贸易战扰乱了供应链,市场受到冲击,并对世界经济造成压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警告双方应避免长期贸易冲突的“自我造成”伤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