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美贸易战有所缓解 但冲突...

中美贸易战有所缓解 但冲突仍将持续

343
A man holds a cup of coffee monitors the stock prices at a brokerage house in Beijing, Thursday, Sept. 19, 2019. (AP Photo/Andy Wong)

【2019年11月9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前中共财政部长娄继伟周六表示,中美贸易战可能会有所缓解,但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广泛冲突仍将继续。

“看看未来的发展,贸易战在某个阶段可能会有所妥协,我们已经看到了妥协的迹象,”现负责为中国国会提供咨询服务的机构官员娄继伟在北京的一个经济论坛上说。

两国官员周四表示,如果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中美两国将削减已经对彼此商品征收的关税,但这一想法遭到了中美两国四分之一的反对。特朗普本人在对股市和美元造成打击的评论中说,周五他不同意降低关税。

娄说,华盛顿采取了一项防止中国爬上全球价值链的战略,以遏制中国的经济增长。

他说:“遏制和反遏制是不可避免的,这将是一个长期问题。”

但娄还表示,鉴于全球供应链的潜在中断和对企业的影响,美国很难与中国脱钩。

娄说,中国应向外国投资者更广泛地开放经济,但不应急于放松其资本管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