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美贸易谈判】川普开出条...

【中美贸易谈判】川普开出条件 再谈习近平 对方有苦难言

1093
美國總統川普(圖:AP)

【2019年06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昨日在白宫再度谈到中美贸易谈判。

综合美媒消息,川普在动身赴爱荷华州前,在白宫告诉记者们,他会亲自控制与北京的贸易谈判,中方必须回到之前同意的几个要点,否则他不会签署协议。

5月初华盛顿批评北京在接近签约时试图反悔,川普因此升级了关税战,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高关税,并要求贸易代表办公室着手准备对剩余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课税。

昨天,川普强调,“我们跟中方曾经有一个协议,然后他们想从协议后退。他们说,我们不想要那四个要点、五个要点,我们想改。”“除非他们回到那项协议,否则我没有兴趣。”

不过他并未列明究竟是哪些要点。

川普同时谈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他说:“我和中国习主席的关系非常好。(他是)我真正喜欢的人之一。我跟他处得很好。他代表中国。我代表美国。”

就在一天前,川普刚刚在接受美国CNBC电话采访时说,如果习近平不在月底日本大阪G20峰会期间与他会晤的话,美国就会开始对剩余全部中国商品征税。

有观察人士说,川普一边将大刀架在北京的脖子上,极限施压对方坐上谈判桌,一边对习近平做出友善表态,这令对方有苦难言,难以招架。而且,川普在重新坐上谈判桌之前,已经清楚划明底线,这在国际事务上是极其罕见的,北京其实完全没有斡旋空间,这对擅长拖延战术的中共来说,是打在了七寸上。

川普昨天也对记者分析了局势,解释了自己的底气从何而来。他说:“中国急于达成协议。关税让他们受到很大的伤害,因为公司交不了关税,纷纷离开中国。”

“我们情况非常好。我们收取几十亿、几十亿的美元。公司目前正在离开中国,他们正往这里来,因为他们不想交关税,所以正在去别的国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