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美贸易磋商9日继续 均称...

中美贸易磋商9日继续 均称进展良好

298
展开第二天谈判的美方代表主管贸易和海外农业事务的次长麦金尼(Ted McKinney)

原订1月7日、8日两日举行的中美经贸磋商决定周三(1月9日)加场,美国总统川普率先在Twitter发文报喜,称与中国的谈判进展「非常好」(Talks with China are going very well)。

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温伯格(Steven Winberg)也向媒体表示谈判进展良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将在会谈结束后公布一份详细的报告。

截至发稿双方还未发布任何协议内容,但美媒透露,中美双方在中国购买美国货物与服务等方面有望落实。

中共党媒报导说,谈判超时是一个信号,表明双方严阵以待解决存在的分歧,也说明中美两国官员都决心在此次谈判中达成协议。

投资者等待中美两大经济体之间贸易谈判的进展,周二美国股市和欧洲股市均上涨。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周一也出乎意料地出席了会谈,表明中国希望推动会谈取得积极成果;美中两国元首去年12月1日会晤以来,川普要求中方在今年3月1日前达成协议,并做出中国经济模式“结构性转变”的承诺。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表示,“真正的关键在于如何监督中方的执行机制,如果只说不做的话,如何去惩罚他们?”

彭博报导,从川普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6个月以来,中国比美国付出了更大的经济和金融代价,中国的制造业和零售数据都非常疲弱,沪指在2018年下跌了24.59%,楼市成交量不断萎缩。

2018年全年,10个主要城市二手房合计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中国央行不得不在上周重操旧业,宣布对所有金融机构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资金1.5万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