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美经济脱钩进行式 中国3...

中美经济脱钩进行式 中国3大电信公司将从纽交所下市

409

中国3大电信公司周五(7日)表示,因应美国去年祭出的投资限制,在上诉未能成功后,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下市。

综合外媒报导,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7日各自表示,在上诉失败后,“摘牌”已成定局,他们预计纽交所将通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撤除上市资格。

一般而言,下市将在SEC接到通知的10天后生效。

纽交所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中国三大电信面临纽交所摘牌一事,可追溯至去年11月间,时任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签署了一份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投资30多家中企,因为这些中企被五角大楼认定由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之后,纽约证交所、富时罗素、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标普、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在内的一些全球指数提供商,都将黑名单上的一些中国公司从其基准指数中剔除。

纽交所也在12月31日宣布,他们将遵守美国政府的行政令,启动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香港公司的除牌行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