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美交鋒】台海不平靜 美...

【中美交鋒】台海不平靜 美中軍機先後飛入台灣空域

319
蘇-30戰機。(視頻截圖)

【2020年06月10日訊】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期間,台灣海峽並不平靜。中共軍隊9日上午出動多架蘇-30戰機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而在同一天上午,美軍也出動了一架C-40A運輸機進入台灣空域。

台灣國防部9日表示,當天上午偵獲中共軍隊多架蘇-30戰機,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除廣播告警外,台軍空中偵巡戰機全程掌握。

台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也表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都能充分掌握,目前狀況均正常。

同一天上午,美軍一架C-40A運輸機也從日本沖繩那霸,飛往台灣基隆上空,再沿台灣西岸上空飛行。其飛行途徑經過新北、台北、桃園和台南等地,最後從台南外海離開,往南海飛行。

據追蹤飛機動態的推特(Twitter)帳號AirNav透露,這架美軍C-40運輸機是波音737-700的軍用版,編號為CNV7642。

Golf9的推特帳號也透露,這架美軍C-40運輸機的飛行航線非常少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