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美交鋒】蓬佩奧:和盟友...

【中美交鋒】蓬佩奧:和盟友一起對抗中共霸凌手段

353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與中國外交官楊潔箎6月18日在夏威夷會面

【2020年06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編譯)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得知北京威脅要懲罰匯豐銀行後發表聲明稱,美國與盟友一起對抗中共霸凌手段,終止其參與建設英國核電廠的承諾,除非倫敦允許華為參建5G網絡」。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匯豐董事長杜嘉祺私下向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顧問團警告,若英國禁止使用華為生產的網路設備,匯豐可能會在中國大陸遭到報復。

唐納德·特朗普最信任的盟友之一蓬佩奧認為中共「對匯豐行的恫吓是一個警示」,他指責北京利用「在中國的銀行業務作為壓迫倫敦的政治槓桿」。

他補充說「北京的過激行為表明了為什麼各國應避免對中國的經濟過分依賴,並保護其關鍵基礎設施不受中共的影響。」

「美國隨時準備著幫助我們的英國朋友以滿足他們的任何需求,從建設安全可靠的核電站到開發可信賴的5G解決方案,以保護其公民的隱私」。

蓬佩奧一直清楚表明他對華為的不信任,此前提到如果英國堅持與華為建立合作關係,將拒絕英國獲得美國情報的可能性。

蓬佩奧說,身為中共政協一員的匯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上週連署表態挺「港版國安法」,支持北京做出毀壞香港自治、違背自身在聯合國登記條約中所做承諾的「災難性決定」。

蓬佩奧表示,王冬勝展現忠誠的舉動,並未幫助匯豐在北京贏得太多尊重,匯豐在中國大陸事業仍被當成北京對付英國的政治籌碼。

蓬佩奧強調,北京侵略性作為說明,為何各國應避免經濟上過度依賴中國大陸,且須保護自身重大建設不受中共影響。澳洲、丹麥及其他自由國家近期皆面臨中共利益團體壓力,要它們向中國大陸政治願望低頭。

上個月在美國表示可能實施制裁後,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the 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決定對華為參與英國5G網絡的建設進行審查。

英首相約翰遜今天表示,儘管英國會繼續與中共合作,但它有「絕對的自由」表達對北京行為的質疑。

此前英國對包括Covid-19,香港以及華為參與5G在內的若干問題表示關注。

前保守黨領袖,新組建的中國問題國際議會間聯盟(ipac)領導人之一的伊恩·鄧肯·史密斯爵士(Sir Iain Duncan Smith)告訴《每日電訊報》,「自由世界」需要「共同努力」,以使電信市場再次具有競爭力。

前保守黨領袖伊恩·鄧肯·史密斯爵士(Sir Iain Duncan Smith),也是新組建的中國議會間聯盟(ipac)領導人之一,他告訴《每日電訊報》,「自由世界」需要「共同努力」,以使電信市場再次具有競爭力 。

他說「現在可以建立全球網絡的電信公司不再在美國,而在斯堪的納維亞(Scandinavia)和韓國(South Korea)。」伊恩爵士補充說,「十二年前該領域「大約有十家公司」,但是今天除中國外,只有三星,諾基亞和愛立信。

「由於中共的國家補貼華為已使許多相關公司破產,我們需要重建這個行業。」

此前,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警告西方「不能忽視中國崛起的後果」。

國防選擇委員會(Defence Select Committee)主席托比亞斯·埃伍德(Tobias Ellwood)表示:「當全球最大安全聯盟負責人警告全球威脅不斷上升時,我們應該聽取。」

「在其他國家陷入中國的政治影響圈套之網前,英國和美國必須領導重新設定西方外交政策。」

「蓬佩奧提出與盟友站在一起的提議,應該在全球力量平衡倒向中共之前採納,以避免進出現兩極分化和另一場冷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