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美交鋒】剑指中共!美國...

【中美交鋒】剑指中共!美國軍艦再次進入西沙群島

466
5月28日,美國「馬斯廷」號(DDG 89)在西沙群島的航行權和自由是符合國際法的。(wikipedia 圖片Arleigh Burke DDG 89)

【2020年5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綜合編譯)據外媒報導,今天(5月28日)美國海軍的阿利·伯(Arleigh Burke)級導彈驅逐艦“馬斯廷”(Mustin)號,駛入了南沙的西沙群島海域,此海域中共一直宣稱對其擁有主權。

美國海軍軍艦此前已在今年3月和4月在西沙群島附近進行了三次此類行動。

此次行動正值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緊張關係加劇, 包括美國不滿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和對中共(冠狀)病毒疫情的隱瞞導致的全球爆發。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安東尼·中科中尉(Lt. Anthony Junco)說「5月28日(當地時間),「馬斯廷」號(DDG 89)在西沙群島的航行權和自由是符合國際法的。」

聲明補充說「通過這項行動,美國表明這片水域不是中共宣稱的合法領海。」

美國海軍官員說,「馬斯廷」號驅逐艦在伍迪島(Woody Island )和金字塔岩(Pyramid Rock)之間的12海里以內航行。中共在伍迪島上設有一個飛機場,過去曾在該島降落戰鬥轟炸機。

五角大樓發言人透露,4月14日,當「馬斯廷」“正在國際水域進行正常作業時”一艘中國船隻在其附近進行了“不安全,不專業的行為”。

中國、越南和台灣共有西沙群島(Paracel Islands)主權,美國長期以來一直認為,北京通過部署軍力和建立軍事設施使南海諸島軍事化。

美國軍方最近指責中共尋求利用疫病大流行來獲得對該地區的軍事和經濟優勢。

2016 年7月12日,海牙國際法庭常設仲裁法院就菲律賓提出的南海仲裁案做出裁決,稱在九段線內中方沒有「歷史權利」宣稱主權,且在南沙群島並不擁有專屬經濟區。此外,仲裁還稱太平島是「岩礁」而非島。

南海仲裁結果公布後,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與會者表達強硬態度;中方日前陡然升級警告言論,聲稱「拿南海向中國(共)施壓,會讓南海成為戰爭的搖籃」。中共軍方將領揚言「如果南海開戰,美國多少航母都將回不去了」。

外界關注,中方言論陡然升級的原因,以及南海仲裁對中美關係的影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