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美緊張局勢中 雙方將在夏...

中美緊張局勢中 雙方將在夏威夷舉行高級外交官會面

489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與中國外交官楊潔箎6月18日在夏威夷會面

【2020年06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綜合編譯)中美兩國關係日趨緊張之際,美國國務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將在夏威夷會見中共高級外交官楊潔篪,但具體安排尚未最終確定。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蓬佩奧一直批評中共,從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的起源、香港版國安法、新疆人權事件,以及對宗教群體的不公正待遇等一系列問題。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和中共駐華盛頓使館,都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香港《南華早報》援引一位不署名人士的話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面將代表中方參加這次會議。

中美兩國之間的關係在最近幾個月中不斷惡化,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他甚至可以斷絕與中共的關係。

蓬佩奧上個月表示,如果對冠狀病毒更加透明而不是拒絕共享信息,世界上成千上萬人本可以免於死亡。

他還說,中共計劃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家法」將是前英國殖民地自治的「喪鐘」。

美中兩國最近一次的高層級官員會面是在1月15日,地點位於華盛頓,當時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第一階段中美貿易協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