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警惕糧食危機!億萬蝗蟲隨時...

警惕糧食危機!億萬蝗蟲隨時入侵 中共官方發緊急通知

700

【2020年3月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前不久中共官媒才宣稱,從東非侵襲至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沙漠蝗蟲無法飛越喜馬拉雅山脈,不會入侵中國。 2月27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就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2020年防控沙漠蝗蟲入侵的工作。

該通知指,沙漠蝗蟲已從東非蔓延至印度巴基斯坦,如果氣候條件適宜,沙漠蝗蟲存在從印巴兩國直接侵入西藏,或者經緬甸侵入雲南,或者經哈薩克斯坦侵入新疆的風險。

通知還引用專家的說法指,「儘管沙漠蝗蟲侵入中國境內成災的風險較低,但一旦侵入,將面臨發生規律未知、監測技術缺乏、防控困難等諸多不確定性」。

通知還引述,據聯合國糧農組織( FAO)發出的警告,此次始於非洲的沙漠蝗災,可能會延續到2020年6月,屆時蝗蟲群的規模可能的當前的500倍。

但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指,蝗蟲已經進入新疆。

僅一周前,農業部曾通告,中國正發生秋粘蟲蟲害,預計全國需要防治的農作物面積為8000萬畝至1億畝;另有2億畝面臨潛在的威脅。

而自去年底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目前仍持續延燒,疫情導致各地封村、封路、物資流通不暢,各地春耕已受影響。

外媒分析認為,此時如果蝗蟲來襲,中國恐將陷入糧食危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