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纪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高院...

中纪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高院或现反腐风暴

199

【2019年01月27日讯】中共最高法院党组日前召开所谓的“民主生活会”会,当局罕见派中纪委副书记陈小江列席会议。深陷卷宗丢失风波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会上传递了早前曾过滤掉的习近平“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的讲话。分析认为,这或预示著高院将出现一场反腐风暴。

1月25日,中共最高法院(高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据陆媒报导,该会是在当局的安排下召开,除高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外,还有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副主任陈小江,中共政法委副秘书长记陈训秋也列席了会议。

高院院长周强主持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周强说,要落实习近平的“指示”,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防止“灯下黑”等。

中纪委副书记陈小江、政法委副秘书长记陈训秋也发表了点评式讲话,但报导没有提及他们讲话的内容。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高院的这次所谓“民主生活会”有两大看点。首先,该会是在由当局安排下召开,且派出了中纪委副书记陈小江列席会议,督阵意味明显。

其次,周强在本次会议上传递了习近平要求政法委机关要“刀刃向内”、要“清除害群之马”等讲话,可能是被迫无奈。因为周强在1月18日的高院党组会议讲话时,过滤掉了习近平的这段讲话,而在那次会议上,中纪委副书记没有列席会议。

习近平1月15日至16日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要求政法机关要“刀刃向内”、要“清除害群之马”等重话。外界普遍认为,这意味着当局要在政法系统内再打“大老虎”,因为2014年的1月的该会上,习近平也曾说过同样的话,随后包括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多名政法系的“大老虎”落马。

而习近平的本次讲话,外界认为可能针对政法系统内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因为他涉嫌干预了现在媒体炒的沸沸扬扬的“陕西千亿矿权案”。

时政评论员石实说,当局派中纪委副书记督阵高院党组的“民主生活会”,高院可能会出现一次反腐风暴。因为习近平本人2013年也曾参加过河北省委常委的“民主生活会”,随后,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组织部长梁滨、政法委书记张越等多名省委常委先后落马。

石实表示,周强也正好撞上习近平正在整顿官员们“阳奉阴违、不作为”的枪口上。习近平曾六次批示要严查“秦岭违建”问题,但时任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一直不作为。去年,当局派出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督查此案,随后,包括赵正永在内的多名陕西高官落马。现在,当局又派出中纪委副书记陈小江到高院,或预示著高院高层地震来临的前兆。

周强涉插手陕西千亿矿权案 高院被调查

去年12月26日开始,中共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先后爆料,高院早在2016年11月就丢失了“陕西千亿矿权案”正副卷宗,高院有“内鬼”,周强陕西插手该案等。高院当时立即通过媒体“辟谣”,随后在崔永元摆出证据后,高院被迫称“已经启动调查程序”。

同时,当年承办该案的高院法官王林清也“自拍”三个视频,称他曾向程姓庭长和院长周强汇报过卷宗丢失事件,但对方并不着急,也没有安排追查;王林清还质疑他办公室旁边刚安装的摄像头也离奇地出了故障;他还还多次指周强非法干预了案件,合议庭一致的矿权归属意见被周强指示“要发回重审”。

1月8日,北京当局派出由中央政法委、中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四大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等问题展开调查,而此前称自查的最高法院被排除出联合调查组。外界认为,当局派出联合调查组,并将最高法院排除出调查组,显示周强不被当局信任。

 

(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