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佔中九子即將判刑 張秀賢:...

佔中九子即將判刑 張秀賢:假如要陳情 不如讓所有傘運參與者一同陳情

336

【2019年04月23日訊】「佔中九子案」本月初宣判,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九人全部被裁定罪成,案件將於明早(24日)判刑。唯一獲法庭批准索取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的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於 facebook 徵集傘運參與者為他撰寫的「品格證明」,以提交感化官及法官陳仲衡參考。

張秀賢強調,品格證明不是求情信,希望大家不要請求法官從輕發落,他本不願意要求大家寫信,因他不認為自己在雨傘運動中犯過任何錯,也生怕寫信會被詮譯為求情、跪下,「但想起鍾耀華陳情所說,這不是審判九子,卻是審判每一個曾經參與傘運的人。」

張秀賢表示,希望參與者能在信中談及參與傘運的初衷,及在 928 當日,是誰煽惑他們參與,「假如要陳情,倒不如讓所有曾經參與傘運的人一同陳情,讓所有人都一同被審判」,「這封信並非要投降、要跪下,我只希望與大家一同站著,說出我們所相信的一切。」

張秀賢認為,參與者可透過信件在法庭的最後階段,談整場傘運所為何事,因雨傘運動是大家的共同經歷、回憶,「寫這封信,不是為我或所謂的九子,而是為了大家,因為大家都曾經認為這是值得做的事。」

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陳淑莊、邵家臻、張秀賢、鍾耀華、黃浩銘、李永達等九人分別被控串謀、煽惑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罪名,案件本月9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各人被裁定至少一項罪名成立。

張秀賢被裁定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兩項罪名成立,其代表律師請法庭考慮他案發時只有 20 歲 5 個月,過往沒有刑事定罪紀錄,要求為他索取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獲法庭接納。案件押後了兩周至4月24日判刑。

致每個曾經參與傘運的你:

明天,判刑便將到來。

近日為了呈交感化報告,感化官希望我可請求身邊友人呈交品格證明以撰寫報告。掙扎良久,生怕寫信會被詮譯為求情、跪下,但想起鍾耀華陳情所說,這不是審判九子,卻是審判每一個曾經參與傘運的人。

所以,假如要陳情,倒不如讓所有曾經參與傘運的人一同陳情,讓所有人都一同被審判。因此,我決定在此廣收各位信件,談你眼中的傘運,談當初初衷,談談928那一天,煽惑你們出來的到底是何人。

各位朋友可以寫一封短信,跟法官講兩件事:
1. 你眼中的張秀賢(此部分請盡量縮至最短,只因這是必要內容,不寫的話無法呈交法官)
2. 你自己如何看待整個雨傘運動。

字數不限,格式不限。

請記緊:這不是求情信,請不要為我求情、請求法官從輕發落。也請不要太多著墨張秀賢,這封信,請為每個參與傘運的人而寫。

這封信並非要投降、要跪下,我只希望與大家一同站著,說出我們所相信的一切。

我一直不願意大家為我寫信,因為我不認為自己在雨傘中犯過任何錯,也不希望大家覺得寫信等同投降。但到了今日,我認為大家可在法庭的最後階段,談談整場傘運所為何事。我相信這經歷不只是我一個或案中九個人的事,而是大家的共同經歷、回憶。

寫這封信,不是為我或所謂的九子,而是為了大家,因為大家都曾經認為這是值得做的事。

希望你們都可以把信件寄去 tommycheung@labin.hk,支援組會將會把信件轉交感化官,再呈上法庭供法官閱讀、參考。

再說一次:這是品格證明,不是求情信,請不要為我求情、請求法官從輕發落。

感謝各位,無以為報。

上款請註明:
區域法院法官
陳仲衡法官

轉自:立場新聞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