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張忠謀健康5秘訣曝光 醫師...

張忠謀健康5秘訣曝光 醫師都說讚

458
张忠谋博士(维基百科)

张忠谋博士(英语:Dr. Morris Chang,1931年7月10日-),全球知名半导体企业家、台积电创办人、台湾工研院院士,2018年代表中华民国(蔡英文总统)任APEC大使,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双边会谈,并与星国总理李显龙等领袖会晤。生于中华民国浙江,成长于上海及英属香港,曾就读哈佛大学,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学系,取得史丹福大学电机博士;张有半导体教父之称,为富有人文素养的科技人。

87岁的「半导体教父」张忠谋在半导体行业钻研超过一甲子,他曾多次向许多学生呼吁,最好从年轻时就养成终生的健康生活习惯,而张忠谋也身体力行此教条多年,台北荣总高龄医学中心主任陈亮恭为此打了120分的超高分!

据三立新闻引用《ETtoday新闻云》报导,张忠谋曾透露自己保持健康的5大祕诀,分别是:

读报(pixabay)

1、「早睡早起、作息规律」:每日5点半至6点起床,晚上10点准备上床,11点就入睡。

2、「不加班、不应酬」:不在公司待超过50小时,每次应酬最多1个半小时、每月最多2次。

3、「持续运动、饮食清淡」:每周至少6天快走40至45分钟,每天早上一杯新鲜蔬果汁,午餐在家吃,且午、晚餐都是一鱼一肉一菜、少油低盐的菜色。

4、「阅读益智、音乐纾压」:清晨读报纸搭配巴哈音乐;下午近黄昏读名人传记搭配贝多芬或普契尼歌剧;睡前读些文学小品搭配莫扎特、萧邦。

5、「有系统、有计划的终生学习」:有计划、有系统、有策略的进行学习,而非普通的活到老学到老,并以能够规划整合正确资讯、进行批判性思考、做出明智决定的「资讯组成者」为终身目标。

听音乐(pixabay)

对此,台北荣总高龄医学中心主任陈亮恭认为,张忠谋能够将发挥先天基因优势,和后天环境进行互动,更不断坚持执行多年,可打120分!特别是「阅读益智、音乐纾压」法,不但能陶冶身心灵还能稳定情绪、预防失智,不过他也提醒,许多高龄者须评估蛋白质的摄取总量,以免蛋白质摄取过高,另外快走虽然有效,但仍应进行其他运动,运动到其他肌群。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