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國產試劑盒仍不合格 西班...

中國產試劑盒仍不合格 西班牙要求退款

360
图为3月31日,在科罗拉多州的一个免下车检测点,医护人员手中拿着一个装有鼻拭子的小瓶。(AP)(图片与本文无关)

【2020年04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西班牙衛生部周三(22日)表示,購自中國易瑞公司的第二批中共病毒檢測試劑盒仍有問題,西班牙現已取消訂單並要求退款。

綜合西班牙媒體報導,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Pedro Sanchez)聯合政府上個月下令通過中共衛生部,向未獲授權的深圳易瑞生物公司(Shenzhen Bioeasy)購買64萬套快篩檢測試劑套件,總交易成本1,710萬歐元。

但3月21日易瑞生物首批交付9000個套件中,準確度只有20%—30%,無法使用。西班牙決定繼續從易瑞公司購買快篩試劑盒,以替換先前不合格的套件。

近日,馬德里的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Carlos III Health Institute)對易瑞公司提供的第二批快篩試劑盒的樣品進行檢測,結果發現產品仍然不符合標準。

另據《每日郵報》報導,截至上個月底,易瑞公司總計向西班牙交付5.8萬套快篩試劑盒。

西班牙衛生部長薩爾瓦多·伊拉(Salvador Illa)3月底宣布,該國已從中國購買了價值4.67億美元的醫療用品,包括950台呼吸機、550萬套檢測套件、1100萬副手套和超過10億個防護口罩。

除西班牙外,捷克、土耳其向中共採購的試劑盒也存在同樣問題。

此外,歐美多國從中共購買的口罩屢爆質量問題。

加拿大昨天宣布,從中國購買的一百萬個KN95口罩不符合標準,無法提供給醫護人員使用。

歐洲的荷蘭、芬蘭、比利時、奧地利等國,美國密蘇里州等州政府也先後公佈從中國購買的口罩存在嚴重的質量問題。

另據《中央社》報導,4月22日,日本發現大量中國製的低劣口罩被印上了⌈Made in Taiwan⌋鋼印,假冒台灣口罩在日本販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