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正租赁整个太平洋岛屿 ...

中共正租赁整个太平洋岛屿 图拉吉即落入其手 居民震惊

350
所罗门群岛图拉吉(Tulagi)即将落入中共手掌(网络图片)

【2019年10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图拉吉岛曾是英国的战略要塞,此后日本以太平洋为首。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它是所罗门群岛的首都。在战斗中,它遍布瓜达尔卡纳尔岛的纯净深水港使它成为了为战斗而牺牲的军队宝石。

现在,图拉吉(Tulagi)即将落入中共手掌。

据纽约时报报道,根据上个月与南太平洋国家内省级政府签署的秘密协议,与中国共产党有密切联系的北京公司已为整个岛屿及其环境获得了独特的改良权。

租约的解决震惊了图拉吉居民,并震惊了美国官员,他们认为南太平洋的岛链对于维持中国的试验和捍卫必要的海上航线至关重要。这是中共利用繁荣的担保来追求其国际愿望的最新例证-通常是通过向政府汇款,并投资于本国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批评者将债务陷阱称为成长中国家的陷阱。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中国学者安妮·玛丽·布雷迪(Anne-Marie Brady)表示:“地理告诉您,这是一个很好的地理位置。” “中共正在增加其军队进入南太平洋的财产,并正在寻找宜人的港口和宜人的机场,这些港口和机场早于它们的崛起力量。”

北京在南太平洋地区的雄心壮志在财政,政治和军队方面都产生了影响。

该地区拥有丰富的纯资产,中方的投资激起了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担忧,这些任务可能使北京有空缺,以确保从舰船和飞机到其全球定位系统的个人模型,每个部分的军队立足点。

中共也可能在努力提高该地区作为台湾外交据点的地位。所罗门人减少了与台北的联系,并在与图拉吉达成协议的几天前与北京结盟。

即使与早期中国人在国际地点附近提供的改进服务以及瓦努阿图的一个码头(其名称多年来未公开发布)相比,图拉吉人的解决方案在其范围和缺乏公众参与方面都是例外。

根据公司信息,可续期的75年租约授予了中国山姆企业集团(China Sam Enterprise Group),该企业集团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国有企业。

《纽约时报》获得“战略合作协议”的副本,并由两名个人核实获得的交易数据,揭示了中国山姆的雄心勃勃的野心以及像瓦努阿图一样的潜在潜力,即可以共享平民的基础设施和军队使用。

该和解协议于9月22日签署,内容包括有关渔业基地,运营中心和“机场的建设或改善”的规定。尽管所罗门群岛内部没有确定的石油或燃料储量,但该和解还指出:中国山姆(Sam)认真对待建设石油和燃料码头。

这些仅仅是特定的前景。该文件还指出,联邦政府将在“特定金融区或另一项适合进行任何改进的交易”的情况下,租赁图拉吉的全部土地和该省内的包围岛屿。

无法与签署协议的省长斯坦利·曼尼特瓦(Stanley Maniteva)取得联系。他本周告诉当地记者,和解只是初步定义。

他说:“我想澄清的是,该定居点没有加盖该省的官方印章,因此不是正式的。”

但是,图拉吉(Tulagi)的这个岛(约有1000多个居民)的许多居民都在签署文件,暗示这是一个实际的定居点,并且迅速蔓延。

图拉吉的企业所有者,现任​​46岁的迈克尔·萨利尼(Michael Salini)说:“他们不可能像那样租用整个岛屿。”他协助管理反对中国山姆定居点的请愿书。

他补充说:“实际上,每个人都对中国将这个岛屿变成军队基地的潜力感到恐惧。” “为什么他们要租用整个岛屿呢?”

建立一支部队将具有战略和象征意义。一些美国军官认为,中国在该地区的努力早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当时日本夺取了对岛屿财产的管理,而美国和澳大利亚军队在流血战役中再次取得了财产。

但这也是一个可行性问题:中国走到了一个充满价值和好奇心的地方。随着美国在特朗普总统的“美国优先”报道之下再次将世界吸引到世界各地,北京通常会敲门。

一些美国和所罗门群岛军官说,中国公司和军官多年来受贿地培养了本地政客,并提出了前往中国和新加坡的豪华旅行之类的礼物。他们认为,在一个拥有60万人的贫穷国家和一个由50名议员组成的全国性议会的情况下,辩论并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

“在太平洋地区,无论是政治上还是金融上,中国人的参与令我更加担忧的是,这种交往的方式正在下降,受到腐败的滋润,”乔纳森·普赖克(Jonathan Pryke)说,尽管光顾和腐败一直是一个长期的问题,但“这种参与无疑使它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所罗门群岛总理玛纳西·索加瓦雷本月初访华。旅途中的照片证实了他与中国山姆高管的微笑。

澳大利亚和美国保持所罗门人忠于台湾,并于1942年美国海军陆战队从图拉吉和瓜达尔卡纳尔岛撤出日军时开始了结盟。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于6月访问了所罗门群岛-十年来澳大利亚的主要官员。他介绍了一项基础设施计划,该计划将在10年内提供高达2.5亿澳元(约合1.68亿美元)的赠款。

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还敦促索加瓦雷先生继续就台湾问题做出决定,承诺进行基础设施投资,并计划在整个联合国大会期间于9月进行面对面的对话。

但是索加瓦雷先生随后宣布与台湾断绝关系,彭斯先生取消了集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