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再现本土病例 江西上班...

中国再现本土病例 江西上班族搭火车染疫

532
江西出现一例中共病毒本土病例,资料照(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再现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本土病例,江西一名曾与无症状感染者同乘火车的上班族26日确诊,官方未透露更多相关资讯。

根据中共卫健委公告,昨(26日)0时至24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包含本土病例1例(江西),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湖南2例,四川2例,广东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7例(均为境外输入)。

中共官方对疫情的隐瞒向来备受质疑,以上数据网友无法求证。

根据中国媒体报导,江西这例本土病例16日曾到南昌出差,在出差途中和某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本为无症状感染者,20日转为确诊病例)同乘火车,成为其密切接触者,17日被送至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并于26日确诊。

中国大陆本月18日也曾有一宗本土病例,患者是陕西省西安市第八医院一名女性检验师。但据陆媒《健康时报》称,第八医院检验科医务人员表示,1月底、2月初,这名检验师就已接种了两剂国产疫苗。

院方暂未透露这名检验师接种的是何款疫苗。据了解,今年2月之前,获准于中国大陆紧急使用的疫苗有3款,分别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两款灭活疫苗以及科兴中维的灭活疫苗“克尔来福”。

事件进一步引发外界对于中国国产疫苗的效用的质疑。

江西最新的这例本土病例,官方未说明是否曾打过疫苗。

另外,尽管据中共官方通报,中国本土的中共病毒疫情降温,只有零星两例,但在当局严厉维稳和资讯封锁之下,各地“随地倒”的可疑情形仍然时有曝光。疫情实况仍难以判断。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