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又现假奶粉 幼童智力受...

中国又现假奶粉 幼童智力受损无法说话

579
重庆出现因服用金大洋奶粉发育迟缓的案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9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又发生假奶粉事件。重庆一女婴连续食用20个月后,发育严重迟缓,3岁半仍无法走路说话,被鉴定为智力残疾二级。

据陆媒3月29日报导,重庆黄先生的女儿2017年9月出生后即患肺炎。病愈出院时,医生嘱咐要食用“深度水解奶粉”。于是他在比较之后购买了青岛金大洋公司的“金大洋贝儿康超级舒氨基酸配方奶粉”。女儿食用二十余月后,身体和智力发育迟缓。2019年,经重庆市儿童医院康复科评估,女儿已是“智力残疾二级”。黄先生后于更换奶粉,孩子体重慢慢增长,但智力和语言依旧比不上同龄的孩子。

黄先生2020年5月发现,金大洋公司生产的根本不是奶粉,只是一种固体饮料。在他之前购买产品的实体店和网站上,现已找不到这款“奶粉”。同年7月,黄先生对金大洋公司及三个经销商提起诉讼,要求赔偿156万元人民币,但被法院退回。之后,他分四个案件起诉,今年3月获立案。

这一假奶粉案经媒体曝光后,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网民谴责无良商家的同时,也质疑为什么这种产品会出现在市场,大陆的食品安全是否只是一句空话:

“真的实在搞不懂,为什么还这么多父母,还敢给小孩子喝国产奶粉?醒醒吧!”

“真有人还敢买中国的奶粉和什么婴儿霜?看宣传支持国产的洗脑视频看多了。”

“怎么说呢,一方面支持国货,但同时国货总有这么多扯后腿的,叫人失望。”

不过,目前新浪财经上已经找不到这一条消息。

青岛金大洋公司生产的奶粉在2019年就被媒体指存在问题。据新京报,青岛金大洋当时就是以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潜入医院和商店。金大洋最后被迫公告召回6款奶粉产品。

中国毒奶粉、假奶粉事件不时见诸报端,但始终未禁绝。去年5月,湖南郴州市永兴县多名幼童罹患佝偻病,有的还成了“大头娃娃”,家长发现高价买给孩子服用的倍氨敏“特医奶粉”实际只是含乳蛋白固体饮料,并非奶粉。去年3月,同样在郴州,十几个家长联名请求当地政府处理郴州儿童医院医生向患儿推销名为“舒儿肽”的所谓特医奶粉,这种产品其实也只是一种固体饮料。2019年,南方都市报、新京报等媒体陆续发现了近50种打类似擦边球的产品,在宣传广告中暗示自己是特医奶粉,实际却只是固体饮料。

值得关注的是,这类产品常常获得医院背书,它们能在市场通行无阻,往往背后也有质检、食品安全部门的默许。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