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又爆新布尼亚病毒 7人...

中国又爆新布尼亚病毒 7人死亡

272
中国大陆近日又传出“新布尼亚病毒”疫情。图为2020年6月18日,一些工人在北京火车站中央大厅喷洒消毒剂。(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5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继中共病毒之后,中国大陆近日又传出“新布尼亚病毒”疫情。截至目前已知有60多人确诊,7人死亡。

据陆媒报导,住在江苏省南京市的65岁的王女士持续发烧高达40度,并出现咳嗽、身体疲倦等症状,被送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后转入感染病科,经过仔细检查,医生诊断感染了新布尼亚病毒(new bunyavirus)。

专家证实王女士因蜱虫叮咬患病。江苏省医院感染病科副主任医师金柯介绍,入院之初,王女士心、肺、循环等多脏器功能衰竭。

同一家医院今年至今已有37人感染新布尼亚病毒。

另外,安徽省今年4月以后已知有23人感染,其中5人死亡。浙江省有2人感染后死亡。

专家表示,人体若感染新布尼亚病毒,会出现体内白血球减少、体内出血等症状。

据报,“新布尼亚病毒”是10年前被确认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媒介是蜱虫叮咬,但也可透过血液、体液等途径传播,具有人传人的风险,且死亡率甚高。

病患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烧、血小板减少、白血球减少及多器官功能损害。轻症患者多可自愈,重症患者常引发多脏器功能障碍甚至多脏器功能衰竭。

蜱虫在4月到10月最为活跃,好发于丘陵地带,多生活在森林,灌木丛,开阔的牧场、草原、山地等环境中。如果发现被蜱虫叮咬,应该及时去医院取出蜱虫。一旦出现被蜱虫叮咬后发热等症状,应及早到医院就医,以免病毒传染他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