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艺术家耿潇男失联 许章...

中国艺术家耿潇男失联 许章润蔡霞呼吁当局放人

735
耿潇男(微博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0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9月9日,前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透露,他的艺术家好友、传奇天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潇男夫妇失联。据多方消息来源透露,中共当局以所谓经济问题为名,调查耿潇男夫妇的出版公司,封了她先生与公司的账号,并抓走公司的几名职员。

据香港电台报导,前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透露,他的朋友耿潇男和丈夫目前失去联络。据了解,两人9月9日早上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区公安带走。

许章润说,耿潇男的好友不停的拨打她的两个手机,但一直没有音讯。他还在社交平台为耿潇男呼吁,称“多年来,潇男女士仗义执言,为公义而呼唤,为遭受政治迫害者而呐喊,此番因此而罹害,轮到我们一起为她呐喊的时候了。”

中共中央党校前退休教授蔡霞在推特上发文称,耿潇男在许章润之前被公安抓捕后,曾大力声援许章润。

蔡霞说,耿潇男是她多年的好朋友,人既善良又富有正义感,多年来悉心照顾帮助政治异见老人,如鲍彤先生、杜光教授、姚监复先生、杨继绳先生等;“她的侠义勇敢令人感佩,她曾四处奔波呼吁声援救助许章润等志士仁人;她写得一手好文章,才华出众文采斐然,常常令人叫绝!而今她身陷险境,我们呼吁放人!还潇男自由!”

耿潇男在许章润今年7月6日被警方带走后,随即向海外媒体发布了这个消息,并为许呼吁,引起广泛关注。许章润在被关押一周后获释,但被清华大学解雇。

耿潇男在许章润被捕后,其讲述许章润往事的文章曾在美国自由亚洲电台进行连载。她曾说:“此生做不成那种登高一呼的英雄,或暗夜执炬的牧羊人,但生为小人物,也有小人物应尽的职责和担当;我做不了英雄,但可以为英雄献花和欢呼,为英雄牵马,为英雄挡枪子儿,为英雄收尸……十二月党人的女人已经深深烙刻进了我的骨髓,她们在青史上闪耀着猎猎英姿。”目前尚不知当局抓捕其夫妻二人的行动是否与上述事件相关。

公开资料显示,耿潇男是传奇天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无涯新媒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还是多家传媒及图书音像公司的负责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不但在文化传播方面有所建树,还积极投身公益和慈善。

截至希望之声记者发稿时止,北京公安尚未就抓捕耿潇男夫妇一事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