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媒披露:刘鹤与美国贸易代...

美媒披露: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电话会谈主题与更多细节

442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arrives at the 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to attend G20 (Group of Twenty) in Osaka on June 27, 2019. G20 will be held on June 28th and 29th. ( The Yomiuri Shimbun via AP Images )

【2019年06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距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峰会举行会谈的两天前,中方贸易谈判代表刘鹤与美方贸易谈判进行了一次电话会谈,讨论的主题是如何达成一份平衡协议。

美国媒体CNBC引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周一的通话中,中方代表、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认为任何新协议都需要公平。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在通话中,驳回了刘鹤的观点,并告诉对方,此事不会发生。美国不会优先考虑平衡的原因是,中共过去有过对贸易违规的记录。此外,中共被指控窃取美国技术。

报道说,川普在寻求平等关系时,已将目标锁定在中国,并减少美国在双方贸易中一贯的赤字。根据人口普查局的数据,2018年的赤字为4195亿美元,到2019年的前四个月已达到1069亿美元。

特朗普周三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网络采访时表示,他对现在的情况感到满意,他希望与北京达成协议,但北京比他更想尽快达成协。

根据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的说法,美国计划继续推动结构性改革 – 如果北京不能同意这些改革,那么川普政府就将采取一系列新的关税。

美国在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后不久,就开始对剩余的3000亿美元进口产品的征税开了一个听证会,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开征的时间会在7月2日。

由于川普政府收紧了对贸易问题的限制,中共官员向美国贸易代表提出,希望美方可以解决他们的一些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他们的优先事项包括取消向华为技术公司出售美国技术的禁令,取消所有现行关税,并接受较低的美国商品购买量。

虽然川普表示愿意将为华为问题纳入协议,但其他两个问题远未成为现实。当北京证明可以遵守协议时,美国团队讨论了取消关税的潜在时间表。而川普之前曾告诉顾问,他希望中国能消费1.2万亿美元- 而不是更少。

这些消息人士表示,这些项目都在北京的最终交易清单上,而不是本周的谈判 – 这意味着如果两个领导人认为最终可以达成妥协,他们仍然可以达成一个不确定长度的休战。

川普的贸易团队里的多名主要成员已抵达大阪,其中包括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和经济顾问彼得·纳瓦罗。据报美国贸易代表团主要成员已接触到也已经到达日本的中方贸易代表团里的成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