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网友评美国大选引共鸣 ...

中国网友评美国大选引共鸣 文章诡异被删除

469
大陆网站罕见出现正面评述美国大选的文章。(图片来源: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仍未结束。这次大选获得的关注度前所未有,不仅美国选民投票量高企,且在中国国内也成为焦点。有自媒体点出这背后的关键原因——这场选战是“价值观之战,正与邪的最后较量”。不过这篇文章很快被删除。

在美国大选当天,网易上出现一篇评论文章,在题目中直白表示《2020美国大选:不是宫斗剧,而是价值观之战,正与邪的最后较量》。文章谈及美国媒体的堕落,以及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及其家族在硬盘门中暴露的腐败。

文章说,自己“一度对美国的新闻自由、职业操守以及专业技能十分佩服和欣赏”,因为美国的媒体不仅仅是对新闻事件进行客观报导、追踪真相,也同时对政府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作用,即所谓“三权分立”之外的“第四权”,“谁知道近几年之间,美国的主流媒体竟然如此地堕落,’假新闻’横行霸道。”作者甚至认为,但凡有点廉耻之心也不会那样干。

在堪称美国建国以来最大腐败案的“硬盘门”爆发后,“传统媒体——几乎没有一个主流媒体能显示出起码的公正性”。面对拜登家族的性丑闻、毒品和涉及诸多高官贪腐,这些媒体表现出“偏见和迟钝”,“导致公信力连二三流网站媒体的信誉都不如”。

作者还批评美国民主党的系列政策,包括大麻合法、男女同厕、同性恋、堕胎等等,并认为“保守主义”毕竟是美国的血统,并赞扬了川普的儿女们还有第一夫人连日奔波在各州拉票。

作者直言,“2020美国大选,已经不是荒诞的“宫斗剧”,而是“价值观的圣战、正邪的较量、国运的分水岭”。

从文章跟帖看,作者已经引起读者一边倒的共鸣。例如,一条表示赞成的评论说道:“这是人性正与邪的较量,也是价值观的较量。说的对”,这条评论获得5000多点赞;另一表示支持的帖说,“确实是价值观的较量,好文章”,也获超过2000点赞。

在有“墙国”之称,所有信息都经中共过滤的中国,能有这样一篇直议美国总统大选的文章相当罕见,而且看来作者并未被防火墙阻隔,充分接触了硬盘门、美国各媒体等全方位的信息。这样的文章令中国网民为之振奋。

但很快文章已经被删除。


不过其观点与海外诸多观察人士不谋而合。

澳洲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秦晋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也表示,美国此次大选关乎到美国未来走向——是走回传统之路,还是继续走全面自由化(左派)让美国进入更艰难之路,大选结果也会影响整个世界的未来走向,关乎全球,更关乎中国。

他认为,美国这些年受白左政策影响,已经走到黑暗的边缘,因此这次大选如也可以说是光明与黑暗的对抗、正义与邪恶的对抗。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法学博士曾建元则认为,川普把中国的议题提升到攸关美国国家发展或者存续的重大关键议题上,这也使中共方面对美国的选举非常在意,也尝试通过不同方式来影响美国选举的结果。

他还认为,大选前一天川普推出新书《川普论中国》,表示中国议题可能是美国选举关键,也表明川普在处理中国议题时其实有很深刻的战略考量。

他说,在美国未来的美中政策方面,这次选举可被视为一个重大的分水岭。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