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网民苹果手机耗电快的原...

中国网民苹果手机耗电快的原因

391
关注网际网路和搜索引擎的IT科技博客“月光博客”创始人龙威廉表示:“早上起来,发现iPhone电池的电量,从80%一直降到了4%,查询电池设置后,发现盒马鲜生和携程旅游这两个应用在后台活动了一晚上,直到把电池损耗完。”(月光博客)

【2019年01月16讯】日前,有专业人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的苹果手机在经过一个晚上后,电池电量几乎降到不充电就要关机的状态。业内人士表示,电池耗电这种技术手段已被中共国保广泛使用,以达到不让你使用手机发送敏感信息的目的。

‎关注网际网路和搜索引擎的IT科技博客“月光博客”创始人龙威廉在他的推特上写道,“早上起来,发现iPhone电池的电量,从80%一直降到了4%,查询电池设置后,发现盒马鲜生和携程旅游这两个应用在后台活动了一晚上,直到把电池损耗完。”

他在博客里撰文说,在他的手机APP后台应用刷新功能关闭,而且上述两个应用近期都没用过,也都没开通知功能的情况下,这两个应用却从后台被激活了,在后台刷新。“只有定位服务是打开的,可能这两个应用是通过定位服务以及蜂窝移动网路来耗电的。”

龙威廉表示,苹果手机耗电快是因为流氓软件在偷电。

“月光博客”显示的手机耗电情况。(推特)

网络自由观察人士古河对大纪元表示,电池耗电这种技术手段是中共国保目前所使用的一种技术手段,针对目标人群,“它入侵你的手机后,通过后台加大你的电池耗电量,实际就是阻止你用手机发一些当局不高兴的敏感信息。”

古河说,更可怕的是,在这种情况下,手机很快处于失电状态,“就必须要关机,不关机你就要充电,充电的时候,充电线本身里边含有一种特殊晶元,一连上,远程遥控更加容易。特别是手机号码、IP地址都被盯上的,它肯定会启动这些东西。”

有推特的网民表示,短视频应用程序“抖音”不用也耗电。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近日警告,被广泛使用的中国手机软件“抖音”,可能会成为像“华为一样的问题”,助中共收集情报成为西方安全隐患。

而谈到流氓软件,古河表示,现在中国大陆出的软件几乎百分百以上都是被加了后门等东西,只要使用了这些软件不可避免地会被某些相关部门监听、盗取个人信息。

“发现你手机里面有哪些敏感的东西、它感兴趣的东西,然后搜集资料上传,这是在中国大陆APP一种普遍的现象,这个绝不是黑客的行为,这是一个国家的行为,目的主要是监控老百姓。”古河说。

有网民Sheldon在推特上表示,他使用iPhone手机,在一次偶然查简讯详单时发现手机一直会自动给移动10086061发简讯,“可怕的是简讯应用里看不到已发简讯。移动还说这个是合作商的号码,他们也不了解。扯几天后说是流量校准用的。”

古河表示,这些流氓软件,即使在关闭了后台刷新功能后它还能在后台活动,“就是把网络关闭,它依然会活动,它的活动就是把你的数据搜集起来,等到你一连网时,数据就发出去了。”

不过,有网民认为使用“久负盛名的手机管理软件或能阻止流氓软件自动启动进程。”

古河表示,手机或电脑里的数据管理是分层次的,通常手机使用的软件是最底层的数据,“层次低的管不了层次高的,它软件里面写进一些高层次基础的东西,那些文件管理怎么能管得了它?”

如何检查哪个应用软件在偷电?

龙威廉表示,iPhone查询偷电应用的方法是:在iPhone里点击“设置-电池-过去24小时”,然后点击耗电量多的时间段,下面会显示应用名称。

流氓软件前后台工作情况。(推特)

怎样避免被偷电或信息被盗取

针对偷电的问题,有网民建议,“手机长期开低电量模式,不允许他们后台刷新。”或者,“晚上设成飞行模式。”

古河建议,尽量使用国外的手机,使用非安卓手机,尽量不要插SIM卡,不要安装国产软件,包括像QQ、微信等安装后再删除都没用,“因为软件安装的时候就把另外一部分悄悄地安装了,你卸载的时候只卸载了你所用的这个软件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它不会卸载的,除非你把系统重新恢复、重新安装系统,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此外,严格进行物理区分,“就是使用不同的手机,国内和国外手机分开用,比如这台全安装的是国外的软体,不装SIM卡,在这台手机上不和国内的亲友发生通讯来往,让手机处于很干净的状态;而联系亲友的、要通话的这台手机,就去安装国内软件,也不要发敏感信息,就当普通的群众来玩。”

对国产手机,古河提醒千万不要用华为和中兴的手机,“华为、中兴的手机是全面监控,不懂的人,一台华为的手机对他来说是相当的恐怖,就是什么都能干,而且你还不知道。”#

网民momo在推特上就表示,华为手机后台活动频繁。(推特)

(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