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四川和湖北再爆非洲猪瘟...

中国四川和湖北再爆非洲猪瘟 病毒变异传播力强

415
中国再爆非洲猪瘟疫情,且病毒出现新变种。(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7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农业农村部2月22日宣称,猪肉供应今年下半年有望恢复正常。但3月6日,四川省阿坝州和湖北省襄阳市再度爆发非洲猪瘟疫情。

中共农业农村部6日发布新闻稿称,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分别发生1起非洲猪瘟疫情。

四川省的1家生猪养殖场有127头猪,其中有38头发病,还有38头已经死亡;而在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发现的一车外省违规调运的仔猪中,也被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该批猪只共165头,发病10头,死亡5头。

中共农业农村部的新闻稿指出,他们已经针对相关场所、沿途道路及运输车辆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并对病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

非洲猪瘟疫情自2018年开始在中国大流行,并一直持续至今,给养猪业带来重创,连带猪肉和其它肉类价格不断飙涨。虽然中共一再要求增加生猪产能,但因为养殖行业对非洲猪瘟流行的恐惧,产业恢复依然存在困难。

2月26日,中共农业科学院发表线上报告也称,目前中国田间至少存在4种以上的非洲猪瘟变异病毒株,虽然致病力比典型强毒株有所降低,但仍呈现明显的残留毒力,且传播能力很强,很可能已在猪群中广泛传播,造成持续感染、慢性病甚至死亡。

报告指出,这些情况给非洲猪瘟的早期诊断和防控,均带来更大的挑战。

此前,广东、新疆也陆续报告了非洲猪瘟疫情。中国从北到南,母猪受损情况均严重,母猪存栏量折损幅度至少在30%以上,严重地区甚至超过了50%。不仅散养户受害,集团化猪场也未能幸免。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