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人寿造假被查实 官员安...

中国人寿造假被查实 官员安然无恙 举报员工遭报复

483
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员工张乃丹,通过举报信及举报视频揭露,嫩江支公司总经理通过保费造假、骗保套钱谋取私利,身家过千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4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今日(2月24日)一则“员工实名举报中国人寿造假”的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热搜首位。曾在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工作16年的员工张乃丹,通过举报信及举报视频揭露,嫩江支公司总经理通过保费造假、骗保套钱谋取私利,身家过千万。但她的举报被查实后,相关官员却安然无恙,她自己却遭到报复被开除。

张乃丹自述家住黑龙江省黑河市,在中国人寿保险嫩江支公司工作了16年。她表示,长期以来,嫩江支公司存在“长险短做”骗保客户,套取高额奖励,并给客户保单规定以外的其他利益;虚假增员,虚挂人力套取公司高额奖励及费用;虚列费用,作假账套钱等问题。

张乃丹揭露,2017年1月孙小刚任职嫩江支公司总经理,为了完成公司保费任务,套取公司奖金、绩效以及达成自己的职务晋升,将公司几款长期理财保险产品,“包装”成一年定期储蓄产品,欺骗客户购买并承诺给客户高额利息,然后让客户第二年统一退保。他不仅自己参与造假从中获利,还逼迫员工造假为其牟利,收取虚假保费1000多万元,并借助这些虚假保费,套取公司佣金、奖金、绩效等非法所得200多万元,套出来的钱至今下落不明。

孙小刚还每月伪造客户签字冒领高价礼品,伪造客户参加公司客养旅游和其他活动的签字套取客养费用,编造各种支出理由伪造假凭证套公司钱。而公司每年有400多万元的费用去向不明。

张乃丹拒绝站队后,孙小刚拉帮结派培养亲信并带头孤立她,用她的财务账号继续造假套钱,让张乃丹顶着报账员的名头,承担工作风险。

2019年,她曾向中国银保监会实名举报《中国人寿保险嫩江支公司领导孙小刚造假贪污问题》。两次举报都转给了黑龙江银保监局负责调查处理,两次举报均被查证属实。

陆媒《上游新闻》查阅资料发现,2019年黑龙江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中,黑银保监罚决字〔2019〕51号显示,2019年5月,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曾因虚列费用被黑河银保监分局连开4张罚单,被罚款10万元。其中,上述被举报的当事人孙小刚和鲁志纯均被警告并分别罚款1万元。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10万元。

同年12月,黑龙江银保监局再开罚单,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因虚列费用被罚款10万元,孙小刚因对虚列费用问题负直接责任,被警告并罚款1万元。

张乃丹对黑龙江银保监局和黑河银保监局的处理结果提出质疑,她指出造假套钱的事儿是嫩江公司领导们干的,问题查清楚后被套走的钱没要回来,公司还得再替领导们交罚款。

张乃丹质问:不知道嫩江公司这些领导们背后究竟有什么势力?他们个个身家上千万,做了违法犯罪的事儿也能安然无恙、全身而退,还能打击报复举报人。黑龙江银保监局就是这么为国家和百姓监督、管控保险公司的吗?这种工作方式能让百姓放心吗?符合你们的身份吗?

张乃丹还披露,黑河银保监局的调查人员,自己都承认自己不专业、不懂保险、听不懂术语、看不懂账目。她质疑,这样的人能查案、办案。公道何在!

她表示,举报内容被查证属实,但中国人寿黑河分公司竟然告她侵犯名誉权。

据陆媒报导,黑龙江省嫩江市法院于2020年7月20日审理了这一“侵犯名誉权”案件。法院判决,张乃丹所陈述的文章关于中国人寿黑河分公司与嫩江支公司有违法违纪三项内容,经省银保监局查实了虚列费用一项,并对单位和相关人员进行罚款,所以张乃丹并没有造成对中国人寿黑河分公司名誉权的侵犯。

中国人寿黑河分公司不服判决,提起上诉。但在审理过程中,又以“没有上诉的必要”为由撤回上诉。

张乃丹表示,“我现在胜诉了,但是你们依旧阻挠、干扰我在网上发举报文章,到处封杀我。所以从今天起世界上只要能发出去的网路平台,我都往上面发,看你们怎么拦截我,我让世界人民看看中国人寿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相信邪不压正,真理永存!”

张乃丹披露,公司已于2019年将她强制开除,“2019年8月,嫩江支公司擅自清理了张乃丹的办公用品和私人物品,现任公司经理又以其不上班为由将其开除。”

有网友留言说:“社会的黑暗处 真的太多太多了 他们有钱 一手遮天 为所欲为 果然总有人会站出来说话的 这个女生真的太勇敢了 希望恶有恶报善有善报 ”、“小姐姐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呀 ”。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