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美贸易战】中国梦碎?经...

【中美贸易战】中国梦碎?经济放缓寒意袭向中心城市

699
经济下行、裁员潮汹涌的当下,稳就业成为中共的政治任务。图为北京一就业市场找工的工人。(GREG BAKER / AFP)

【2019年05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报导)随着中国经济放缓的加剧,和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大陆地区充裕的机会似乎正在枯竭。

路透社记者前往郑州,发现许多人对他们坚持或实现习近平所承诺的繁荣梦想表示了焦虑或怀疑。在过去的十年中,郑州市是实现中国梦的代表城市。

郑州曾经是黄河和长江之间的有着1000万人口的贫困城市,现在拥有闪闪发光的市中心天际线和一连串的高速公路立交桥。在投资的推动下,包括中央政府的大额补贴,河南省会蓬勃发展。

作为“一带一路”计划的一部分,升级后的铁路网络帮助该市成为物流枢纽,将中国的产品与陆路运输连接到欧洲。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在郑州建造了全球最大的iPhone工厂。

但是,2018年末开始的经济放缓似乎加剧了该市的不确定性。 随着从房地产到消费者和科技行业的全面放缓,一些人认为,生活成本超过收入增长,他们提升社会阶梯的机会减少了。

吴爽26岁,拥有北京顶尖大学的电信学位,在郑州购买了200万元的住房,每月换贷8000元.  吴说,“这不仅仅是房价,也不仅仅是找工作很难,”, “现在感觉就像,因为经济正在放缓,机会就会少得多。”

他说,找到一份有声望的工作,在一定年龄结婚并买房子,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感到遥不可及。

路透社指出,中国在河南等内陆省份为未来经济建立新基础,将是困难的,要接受全球零售商寻找利润丰厚的新市场的检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