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留学生死亡后还不断交作...

中国留学生死亡后还不断交作业 吓坏教授们

759
有中国留学生11月中旬因车祸去世,却每天持续交作业和考试,令人毛骨悚然。图为中国留学生。(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9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近日,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1名教授发文表示,自己班上有位中国学生11月中旬因车祸去世,却每天持续交作业和考试,令人毛骨悚然。经过调查发现,原来该生竟然是找“网课代管”枪手,帮忙发邮件交作业、考试。

综合外媒报导,1名在美国罗格斯大学任教的中国籍教授,近日在微博发文曝光,班上1名中国籍女留学生11月中旬因车祸不幸去世,学校教务处通知所有任课导师,教授听闻死讯非常难过,“因为我们有过邮件往来,她也经常来上我的网络课程”,然而,“之后的事情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教授表示,这个学生去世之后,竟然还持续不断地交作业、做小测验,甚至给所有老师发电子邮件,“上周一她交了我这门课的期末作业,这周交了几个加分作业,我其实大概心里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是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这起事件吓坏其他教授,事件一直闹到学院院长处,就连学校管理层也都知道了,校方开始要求教授配合调查。这才得知,女大生找“网络课程代管网站”的枪手外包考试、签到。

“网课代管”的业者以“帮助不自信的你”、“为你的学业保驾护航”等标题吸引大量留学生,让他们愿意花钱、给出自己的学生证和校网帐密,找人替他们上视讯课程、缴交报告等。

该教授指出,中共肺炎疫情期间,这种“网课代管”的产业链已经发展得非常完善,提供客户“一条龙服务”,只要把学校网站账号密码交给业者,就能在分数上“保B争A”。教授说:“这次事情以后怎么发展我也不清楚,但是我现在心情非常复杂。”

许多中国网友得知此事后,纷纷留言指出“可以想象,但不知道说什么好。”、“可以想像疫情期间此类服务迅速升级”、“我还以为是朋友帮助逝去友人完成学业梦想的故事”、“好几年前就看到很多这样的广告了,送孩子出国要谨慎”。

对于这样的事情发生,还有的留学生表示不可理解:“我留学那会儿写论文做作业到最绝望的时候也没想过去找代写,根本不敢打这个主意。”、“花了那么多的精力去留学,还要付着那么高的学费,可如果你连上课发邮件和导师联系都是代写帮忙,那你留学的意义是为了啥?”、学费打水漂自己什么都没学到还要花钱请人做作业,就是为了拿文凭吗?

一名2018年入学、已经完成商科硕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对大纪元说,她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就读时,加入的大部分微信群都有兜售论文代写、作业代写服务的广告信息。她的同学中,80%以上的学生都是中国留学生。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