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三新华社记者涉嫌窥探军情 ...

三新华社记者涉嫌窥探军情 遭德国军方调查

666
德国军方正在调查三名中国记者在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访问北约部队时收集的信息(美联社)

【2019年05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报导)德国军方正在调查三名新华社记者在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访问北约部队时收集的信息,这表明德国对新华社的不信任加剧。

彭博社根据知情人士透露,默克尔于5月20日访问该基地时,新华社记者与其他记者一起进入德国明斯特的高度准备联合特遣部队训练区,拍摄军事装备和采访士兵的日常生活,新华社记者的举动引起德方的怀疑。

一名德国情报官员表示,由于新华社与中共政府有联系,德国情报机构认为新华社记者正在为中共的宣传工作提供帮助,并帮助收集国外的数据和信息,这些数据和信息随后被正式使用。

新华社外事局的一位代表则说,其记者没有接受调查,正在德国进行正常的现场采访。彭博社致电中国外交部没有得到答复,也没有立即回复寻求评论的传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