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媒:中国工业增长率降至1...

英媒:中国工业增长率降至17年来最低点

367

【2019年9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由于美国的进口关税和国内需求疲软对工厂产生了影响,中国工业生产的增长在上个月下滑至17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英国卫报报道,零售销售和投资措施也加剧了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需要进一步削减利率以促进经济增长的担忧,因为上周中央银行放宽贷款限制措施被一些分析师批评为“太晚了”。

8月份工业产出增速放缓至4.4%,低于去年同期, 7月的4.8%,为自2002年2月以来的最低增幅。

据了解,李克强总理担心,在国内和全球需求放缓的情况下,降低碳排放以实现气候目标的战略正在损害工厂产出。

由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扩大了美国对中国产品进口关税的商品数量,去年情况进一步恶化。中国企业通过削减生产和回收在美国的投资来应对,同时在其他市场寻找出路。

CRU驻北京的分析师Richard Lu说,“整个制造业受到贸易战的影响。汽车和家用电器的生产和销售一直在暴跌“。他表示,由于原材料成本上涨,钢铁公司也表现不佳。

Lu说,经济增长率达到6%以上非常困难,而且面临下行压力。

零售销售低于预期,增长从7月的7.6%放缓至7.5%。汽车销售持续长达一年的下滑,拖累整体销售数据。

资本投资是另一个弱点,从2018年同期的一年前八个月降至5.5%,低于1月至7月期间的5.7%。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魏瑶和Michelle Lam表示,中央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RRR),允许银行降低储备,释放更多资金用于放贷。

但此举可能会导致更加直接的降息。 “鉴于最新数据,上周的降息现在似乎是’太少,太晚’,”他们说。

“在数据公布之前,我们认为一次降息和一个月降息可能被视为过于绝望。但现在,我们认为即使明天降息也会显得胆怯。中国央行希望降低利率的明确信号现在几乎是必要的,“他们补充说。

几位分析师最近几周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已经在测试北京全年目标6%-6.5%的低端,这可能会刺激更多政策放松。第二季度增长降至6.2%,是近30年来最低的。

牛津经济学亚洲经济学主管路易斯•库伊斯(Louis Kuijs)表示:“主要的下行风险是当局没有充分加强政策支持。”

有可能在数据显示中国的月度粗钢产量似乎人为地提振8月份的整体产量后,北京将被迫增加支出以补充降息。

作为北京反污染行动的一部分,钢铁厂预计在10月份开始减产前提高产量。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月粗钢总产量为8,525万吨,较7月的8,522万吨增长2.4%,较上年同期增长9.3%。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