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多地大停电内幕深 分析...

中国多地大停电内幕深 分析指或涉四大原因

757
上海发出的一份停电告示引发不少关注。(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近日继浙江、江西、湖南、广东、深圳停电后,北京、上海也相继停电,这种情况罕见。由于中共封锁信息,外界对此众说纷纭。多方说法质疑至少有四大可能的原因。

大面积停电或因对外关系紧张能源供应不足?

据《大纪元》12月23日报导,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认为,中国大陆突然出现大面积停电可能能源供应有问题。因中国国内经济下滑,又跟一些国家关系搞得紧张,比如澳洲煤进不来。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澳洲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秦晋也对《大纪元》表示,中国大范围突然停电现象,或隐藏了更深层的经济危机。中共跟西方交手过程当中,尤其现在对澳大利亚进行煤炭禁运,这造成中国没有足够煤炭使用,中共政府在电力问题上应该出现了很大很大的瓶颈。加上中国经济可能出现更大的困难,中共确实拿不出钱再来购买煤炭。

不排除备战致用电需求突增

王军涛说,第二原因就是用电需求出现巨大的增幅,中共当局不得不实施大面积停电。但中国疫情发生之后,中国经济还在恢复期,不应该有大规模的需求。他认为,中国东南方面出现停电,不排除中共正在准备打仗,建设军用设施,而这些军事项目耗电量巨大。

中共进行应对突发事件管理进行测试演习?

王军涛认为,第三个可能就是中共因为要准备因应有可能出现重大突发事件,进行一个新的管理测试,相当于这个演习式的。

上海退休教师顾国平也对自由亚洲电台发表类似说法,顾国平推测:“我估计他们(当局)在搞什么测试活动、监控活动,要么就是在特殊情况下的防备工作,他们可能安装一个新的系统,应急情况下采取的措施。好像是为战时可能出现的状况做预演、防备。”

停电只是为下一次的电费涨价做舆论准备?

旅居德国的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博士则对本台表示,中国各地限电、停电,但中国其实并不缺电,这一次的停电目的,是为下一次的电费涨价做舆论准备的,根本不是澳大利亚进口煤炭价格涨了,何况中国自己也不缺煤。也不是俄罗斯电力公司,将停止供应中国30亿度电的影响,因为两个国家不能签约后随便违约,得要付高额违约金的。

他说,紧接的就是涨价了,停电就是为涨价来服务的,以前的时侯老说“中国电老虎停电了”,后来把电价给加上去了。否则的话他没有这一个措施,一涨价老百姓就叫苦连天。老百姓是要在有电和没电之间你选择,有电是要涨价,没电就是你这么受着。那么我可以告诉大家的,中国这一次的停电是为下一次的电费涨价做舆论准备的,就是这么一个目的。你看着他明年涨不涨?他涨了他的GDP不就上去了!

对于有官方媒体说,扩大停电也是为了响应节能减排的国际义务,王维洛认为靠停电来节能,是不可能的,而中国号称自己是发展中国家,所以在巴黎协会上中国没有承担任何减排的任务,中国的排放总量一直是不断在增长的,受到停电打击的都是那些国内最弱的群体。

江苏常州维权人士张建平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大部分人把这次各地停电归咎于中国阻止澳大利亚动力煤进口所造成,但是他认为:中国加入WTO之后,在我们这个地区,就没有停过电。现在突然停电,有人说是因为跟澳洲的关系,觉得还不能这么简单地作出判断。为什么突然之间要停电,里面的问题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