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顶级富豪神秘聚会曝光 ...

中国顶级富豪神秘聚会曝光 马云去哪儿了?

734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与多名民企老总神秘聚会的消息遭曝光,陆媒称,他们都是“华夏同学会”成员。(图片来源:微信)

【希望之声2021年4月5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马云自去年底遭到中共当局整肃后,鲜少现身,引发外界对其处境的种种猜测。近日,一众中国顶级富豪的神秘聚会被曝光,仍不见马云身影。与此同时,继泰山会后,又一中国顶级富豪圈被曝光在公众面前。

近日,一组中国顶级富豪神秘聚会的照片流传开来,一张是小米创办人雷军、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理想汽车CEO李想、小鹏汽车、UC优视联合创始人何小鹏、比亚迪CEO王传福5位电动汽车领域的大佬在台上的合影。

另一张可见台下坐着的有美团创始人王兴、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滴滴CEO程维、万向集团总裁鲁伟鼎等人。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显示,王兴身家2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21亿元),沈南鹏身家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3亿元),程维身家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鲁伟鼎家族财富约在450亿元人民币。仅这几人身家就超过2413亿元人民币。

据多家陆媒报导,这是华夏同学会的一次普通聚会。华夏同学会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泰山会、江南会并称为国内四大顶级神秘圈子。

报导介绍,华夏同学会低调而神秘。它由在长江商学院和中欧商学院上过CEO班的同学自由组织而成。由于这两家商学院的学费50万元起步,其学生大都是些企业家。

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永好、王健林、冯仑、郭广昌、李东生、柳传志等人皆是其中成员。

华夏同学会每年聚会两次,轮流承办,每次的聚会都会有一个主题。这次轮到小米的雷军做东。他刚刚宣布10年投入100亿美元造车,因此,本次聚会的议程中包含了“智能出行、智能汽车与自动驾驶”。

除了合影中出现的几位电动汽车领域的大佬,汽车圈里的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彭军、汽车芯片厂商地平线创始人余凯也是参会嘉宾。

除了汽车圈的人士外,曹国伟、陈东升、冯仑、江南春、杨惠妍、姚劲波、虞锋、郁亮、左晖等37位大佬都来了。

据悉,华夏同学会规定,不能出席活动的同学将被罚款数万元。会员遇到困难时,大家会互相帮助,如2008年,蒙牛的牛根生曾在华夏同学会的帮助下,使公司顺利渡过难关。

华夏同学会的上述运作方式及特点和日前因宣布解散被媒体聚焦的泰山会有着诸多相似之处。

泰山会1月20日宣布解散时,引发外界对其背后原因的种种猜测,其中之一是马云遭整肃引发的寒蝉效应。

马云自去年10月出事以来,鲜少现身。此次华夏同学会的聚会中,外界发现,截止3月3日前的嘉宾报名名单中,没有出现马云的名字,网上流传出的照片上也未见其身影,这令马云的处境更添疑云。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