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病毒专家逃美震动中南海...

中国病毒专家逃美震动中南海 传习连打四通电话威胁

698
图中为世卫秘书长谭德塞和习近平(中央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2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北京抛出港版国安法终结香港自由地位、中美系系继续恶化之际,中共当局近日连喊强化所谓政治安全即政权安全,一位从香港成功逃至美国的中国女病毒专家——闫丽梦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在10日访谈曝光。闫丽梦以亲身掌握的证据,揭露中共与世卫联手隐瞒疫情的早期细节。据知事件震动中南海,在访谈公开之前,中共党魁习近平曾亲自出马,打了四通电话到美国白宫,试图阻止福克斯新闻发表报导。

据自媒体“路德社”爆料称,本来这个新闻是9日要播出的,因为有人(没透露是谁,可能是崔大使之类)打了八次电话(给相关部门),另外一个人打了四次给白宫,这个人就是——习近平(习主席)!

习恐吓道,“这条访谈一定不能播出,否则后果自负。”

路德还说,因为习知道实验室制造病毒真相要被揭露了,要与西方世界彻底撕破脸了。川普总统之所以《香港自治法》一直迟迟未签字,也是在等这个爆点,也将会亲自接见闫丽梦。

中共官方目前未回应有关习近平打电话到白宫的说法。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专访,闫丽梦是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病毒学、免疫学博士,她4月时绘制逃生路线,偷偷穿越校园,避开出入口的安检人员与摄影机,在当月28日只带着护照和现金,搭乘航班飞往美国。

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闫丽梦被海关官员拦下时,她立刻向官员表示,“不要让我回到中国,我是来这里道出COVID-19真相的人,请保护我。否则中国政府会杀了我。”后来她经联邦调查局(FBI)调查并放她进入美国。

闫丽梦是世界上最早研究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家之一,她在2019年被香港大学公卫学院、世卫组织参考实验室的主管潘烈文博士要求研究“奇异的SARS”,例如那些2019年12月底从中国传出的病例,但当时中共政府拒绝让包括香港在内的海外专家前往武汉进行研究,因此她转而向当地友人求助以获得更多讯息。

闫丽梦的一位朋友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科学家,了解第一手病例。她的朋友在2019年12月31日告诉她,病毒存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这远在中共当局或世卫组织对外承认病毒会人传人之前。

闫丽梦的朋友在得出人传人初步结论后将结果呈报上司没有获得响应。几天后的今年1月9日,世卫发表声明:“中国政府指出,病毒可在某些患者中引起严重疾病,但不能于人与人之间轻易传播。”

闫丽梦说,在世卫声明过后,曾经公开讨论该病毒的医生或研究人员,全都被下封口令。而在香港,当她于1月16日再次向其主管汇报病毒调查结果时,被要求“保持沉默与谨慎”,以及“不要触碰红线”,她当时得知,世卫组织附属实验室的联合主任裴伟士(Malik Peiris)也知情人传人的细节,但并没有对此采取任何措施。

闫丽梦说,自己决定逃往美国并向全世界讲出真相的原因并非出于政治目的,而是基于人类能否能幸免于中共病毒。她了解中共政府将如何对待举报人,以及北京与世卫组织间的腐败关系,如果在中国或香港讲出真相,她将面临被失踪甚至被杀害的命运。

报导说,闫丽梦逃往美国之前,曾试图说服丈夫跟她一道来美国,但是没有成功。她说,她现在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闫丽梦表示,仅离境数个小时,中共国保警察即赶到她在青岛的老家,对其家人进行威胁、骚扰。她抵美后,中国网军随即开始对她进行污名、造谣的网络宣传。香港大学还在官方网站上,删除了闫丽梦的工作记录。

查阅资料可以发现,闫丽梦是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后研究员,今年30多岁,家庭条件也非常优越。近期港大医学院在《自然》杂志发布的关于利用金仓鼠动物模型研究中共病毒传播模式的论文,闫丽梦在论文中表示,“如果03年后SARS研究坚持下来,今天我们也不会遇到这种局面”。

香港大学对福克斯新闻说,闫丽梦博士已不再是该校工作人员。中国驻美大使馆对福克斯新闻表示不认识闫丽梦。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在自媒体发表评论表示:“香港大学病毒学女医生闫丽梦4月份出逃美国,刚刚露面,谈到了她所了解的中共隐瞒病毒的真相。她或许是一个女版的蒋彦永式的人物。从她所揭示的内幕看,中共早就知道病毒已经人传人,并且压制国内、香港和世卫三方的医生与专家。联想世卫偷偷修改病毒事件的时间线和世卫本周末安排的中国之行,闫博士的爆料正在得到不同角度的验证。而习近平的角色也更加清晰。”

他认为,从香港大学也接到这个禁令,这反映出习近平本人对隐瞒疫情有重大责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